4場婚宴11人確診染疫 籲賓客自我監測至周六
全省病例昨增169宗 7月下旬來單日最高

[2020.09.06] 發表
尤其是較年輕的人對於疫情疲倦,以降低防疫措施。(加新社)
教育廳長萊斯近日不斷到訪各地,了解學校抗疫的最新狀況。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York Region Public Health)昨(5日)發出警告,指在多倫多、萬錦市和惠特徹奇──史托夫維爾市(Whitchurch-Stouffville)等4處地點參加婚宴的人士,可能曾跟新冠肺炎確診者接觸。

該公共衛生局在新聞稿中指出,有11名確診者被發現上月28日和29日期間曾參加4場婚宴。婚宴地點包括(上月28日)在惠特徹奇──史托夫維爾市一處私人住宅、貝克伍德路(Baywood Road)47號的雷克斯代爾·辛格·薩卜哈宗教中心(Rexdale Singh Sabha Religious Centre)、和位於Morningview Trail的Lakshmi Narayamandir寺;以及(上月29日)在萬錦市一處私人住宅。

該聲明說:「任何人士若曾出席這些婚宴或跟婚宴有關的活動,應當自我監測是否出現病徵,直至本周六即9月12日為止,因為他們可能已感染病毒。」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強調,他們跟進所有已知的緊密接觸個案,並指示有關人士自我隔離14天並進行檢測。

與此同時,約克區正跟相關家庭合作,通知所有出席婚宴的人有關可能受感染的信息。

魁省開課一周 47校爆疫

另方面,勞工節長周末到臨,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個案為169例,是7月24日以來的單日最高,面對安省學期即將展開,魁省在開學一周後47所學校發現新冠肺炎,安省教育廳長昨日在開學前試圖安撫家長。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個案為169例,較前日148例再增21例。在多市有42例、皮爾區有46例、約克區有19例、杜蘭區有6例、荷頓區有3例,而渥太華就有30例。檢測數目有28600個。

另外,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昨日公布,昨日錄得確診案例達到55宗(市府與省府公布數據有一日差距),總案例數目達到16260例。

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前日已表示,這個長周末市民必須緊守防疫措施,避免疫情擴散。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日在多倫多出席的一個公開活動時,努力向家長保證,安省的返校計劃與魁省不同甚至更好。

據魁省政府一份報告表示,8月26日至9月3日期間,包括幼稚園、小學、中學和成人就業中心在內的47所學校報告了一例或多例新冠肺炎個案。

就該報告,萊斯表示,與魁省不同,安省已經強制要求教室內必須戴口罩,另外,今年秋天將有600多名公共衛生護士被派去所需的校園提供支持。

當被問及是否擔心一旦學校重開,病例會大幅增加時,萊斯稱,安省已經在努力針對傳播率更高的地區。

他說:「我們所知道的是,傳播在多倫多的東北部和西北部有所增加。在這方面,省府正與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和多倫多天主教公校教育局(TCDSB)合作,為分配更多資源,使這些班級的學生人數更少,其中距離更遠」。他指出,安省是全國唯一一個為家庭提供全日制網上教育選擇的省份。

當被問及有關魁省的情況時,萊斯說,這則凸顯出所有工作人員、學校或任何進入校內的人自我檢測或者進行測試的重要性。

面對安省可能已進入第二波疫情,懷雅遜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石天明(Tim Sly)說:「這是我們一直在預期的,如果人們開始忽略安全和預防措施,忘記社交距離…我們從一開始就說過,當人們開始去市中心玩和朋友見面等,這必定會發生。」

他指出,到目前為止,還保持是一個溫和的增長。然而,石天明認為,阻止病例增加的唯一方法是讓人們互相遠離,他說:「我們肯定會再次陷入封鎖狀態,有好幾個國家已經這麼做了。」他以西班牙為例說:「他們現在比第一波時更嚴重。」

他表示,病例增加的部分原因是人們對於疫情的疲倦,尤其是較年輕的人,「我們已經看到了感染者平均年齡的變化,這平均年齡下降了15歲,愈來愈年輕。」

石天明承認,這個勞動節的長周末可能比其他長周末更令人擔憂,因為病例在增加的同時,學校也將重新開放,導致社區傳播的可能性也增大。

當被問及今年秋季出現第二波疫情時,他說:「這個問題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我們將看這會如何發展。」

更多要聞一
返校計劃暴露 教育系統經濟差距
【明報專訊】返校季節進一步暴露了加拿大教育體系中的社會經濟差距。一方面,富裕家庭使用「學習小組」將他們的孩子與新冠肺炎疫潮隔離開來。另一方面... 詳情
5屍命案 槍手證為女戶主弟
【明報專訊】杜蘭區奧沙華一間民居前天(4日)凌晨發生的5屍命案,槍手殺死姐夫一家4人後自殺的慘案,屋外草地上昨日擺滿了鮮花。 念大學長... 詳情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店告結業
【明報專訊】大多區再傳出有自助餐館在疫情下結業!位於多市當妙路900號的成吉思汗蒙古烤肉(Genghis Khan Mongolian Gr... 詳情
今秋會否大選 論者意見分歧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圖)多在上周一(31日)一直堅持他不希望舉行選舉。 但是,儘管最近兩次民意測驗表明自由黨的領先優勢正在消失,但... 詳情
接警告家中電子產品中毒 用戶疑與電視機頂盒有關
【明報專訊】不少華裔市民接到網絡公司的提醒,稱懷疑市民家中的電子產品感染病毒危及網絡,需要殺毒清理,如果危害性仍然存在,網絡公司有可能會根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