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賠疫情取消旅程 道明保險遭集體訴訟

[2020.09.10] 發表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oronto Dominion Bank)因拒絕賠付疫情導致旅程取消而引發的保險索賠,被提出一項集體訴訟。

在安省高等法院提交的集體訴訟訴狀中指,原告人萊昂斯(Kevin Lyons)於3月初取消前往意大利的航班以及地中海郵輪之旅,事源加拿大政府發旅行通告,建議不要前往當地,但是道明銀行拒絕他提出的6,700元索賠要求,理由是他已獲飛行積分作為補償。

代表萊昂斯的律師圖馬金(Sivan Tumarkin)認為,可於日後使用的飛行積分不能等同現金賠償,道明銀行必須按照其本身的旅遊保險政策,向其當事人支付賠金,「政策中完全沒有提到,若你已獲積分或代用券補償,那麼保險公司不需負責任去補償你的開支。」

圖馬金稱,許多加拿大人與旅行保險公司打交道也經歷類似挫敗感,鑑於未來數年旅遊和健康狀況的不確定性,代用券難以取代退款,「他們很氣憤。

有一名女士說,『我的年邁母親將無能力旅行,這原本是其最後一次外遊。』對她來說,這是原則。這種做法不對。我們怎麼知道郵輪何時復航?未來難料,這些航空公司會否恢復營業?」

道明銀行未有應要求即時置評。

圖馬金指,鑑於要付律師費,自3月以來,很少人向保險公司索償;但是在美國部分地方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的集體訴訟索賠,也可能在加國出現。

該項針對道明銀行和道明家居及汽車保險公司(TD Home and Auto Insurance)的集體訴訟,尚需法官批准才能繼續推進。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電子商貿巨人亞馬遜(Amazon)昨(9日)宣布,在杜蘭區艾翟斯和咸美頓設立全新的發貨中心(fulfilment centres... 詳情
WE Charity結束加國營運
【明報專訊】捲入政治醜聞的慈善機構WE Charity周三宣布,它將結束在加國的營運,兩名共同創辦人亦會離開該機構。機構歸咎新冠肺炎疫情的衝... 詳情
搗幫派涉槍毒 19歲首腦落網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經過8個多月的調查,破獲一個涉槍械、涉毒品的幫派,拘捕一批涉及多宗暴力血案的幫派分子,其中一名幫派頭目只有19歲。另方... 詳情
奧克維爾小學工作人員染疫
【明報專訊】在學生剛剛返校前,荷頓區奧克維爾市一間小學的一名工作人員已檢測到新冠肺炎呈陽性。 關於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的通知已於周二(8日... 詳情
直升機走私大麻 拘4人1華裔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聯同大多區內不同警力,偵破一個在大多區內種植超過聯邦衛生部規定大麻樹數量的不同種植工場,行動中突擊搜查大多區和魁省內6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