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幫派涉槍毒 19歲首腦落網
槍手轟開派對地下酒吧逾80槍

[2020.09.10] 發表
圖為周二凌晨發生激烈槍案的小巷現場。(藍乙寧攝)
圖為警方在昨日記者會上展示檢獲槍械。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經過8個多月的調查,破獲一個涉槍械、涉毒品的幫派,拘捕一批涉及多宗暴力血案的幫派分子,其中一名幫派頭目只有19歲。另方面,怡陶碧谷南面昨(9日)凌晨發生槍擊案,兩幫狂徒駁火至少80槍,1人中槍受傷送院。

警查8個月 拘幫派11人

在昨日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上,高級探長哈里斯(Rich Harris)表示,這項被命名為Project Compound的調查行動,是由多倫多警方槍械/幫派調查組以及反黑組於2019年底展開的,針對多市桑克利夫公園(Thorncliffe Park)社區層出不窮的槍械暴力案。

在調查中,一名19歲青年喬吉亞特(Salman Jogiyat)引起了警方的特別關注,此人被認定為幫派頭目。哈里斯探長稱:「該組織對目標人物進行有針對性的暴力行為,為的是賺錢和報復。」

警方經過8個月的調查後,在上周對該組織進行了徹底的大掃蕩,不但拘捕11名疑犯,還在現場檢獲大批毒品可卡因、搖頭丸、芬太奴、大麻和10萬元現金贓款。警方還檢獲了7支槍械。

警方對喬吉亞特控以2項謀殺未遂罪名和8項串謀謀殺罪名。其他疑犯也被控以相應罪名。目前還有2名疑犯在逃,警方已對他們發出了全國通緝令。

另外,在多市怡陶碧谷南區湖濱大道(Lakeshore Bouelvard)以南的第八街(Eighth Street)一條小巷內,昨日凌晨4時31分發生槍擊案,有槍手在一個新開的地下酒吧附近連轟80多槍,當時這個酒吧被人租用舉行派對,向親友揭示一個胎兒的性別。

一名自稱是帕特里克(Patrick)的居民向媒體稱,他聽到的槍聲過於密集,他根本數不過來,至少有兩輛車上的歹徒向目標人物開火。

而那名受害人在這樣的槍林彈雨中居然倖存下來,只是受了重傷但保住了性命。

四處橫飛的流彈有4彈擊中了帕特里克的汽車,其他車輛也遭殃,甚至距離現場超過80米的煤氣管道都要被更換。

警方表示,他們當時要用數字標牌標示出彈殼和其他證物,結果滿地的彈殼,以至於警車上攜帶的標牌都用光,他們只好臨時現場製作。

當地居民稱,出事的地下酒吧隱藏在那條與湖濱大道平行的小巷內,已經非法營業了一周時間。

當地市議員格蘭姆斯(Mark Grimes)表示,他已經就非法酒吧的問題與警察、消防和附例執法部門保持聯繫。

更多都會新聞
奧克維爾小學工作人員染疫
【明報專訊】在學生剛剛返校前,荷頓區奧克維爾市一間小學的一名工作人員已檢測到新冠肺炎呈陽性。 關於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的通知已於周二(8日... 詳情
直升機走私大麻 拘4人1華裔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聯同大多區內不同警力,偵破一個在大多區內種植超過聯邦衛生部規定大麻樹數量的不同種植工場,行動中突擊搜查大多區和魁省內6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