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染疫者 移民難民佔44%

[2020.09.10] 發表
圖為多倫多的一間新冠病毒測試診所。(加新社)

【明報專訊】非牟利研究機構ICES一項新研究發現,移民、難民和其他新入境人口,幾乎佔今年上半年安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44%。該群體的檢測率本來就較低,且僅佔安省人口的四分之一。

ICES檢視了省衛生管理單位於元月15日至6月13日蒐集的數據。在醫療單位服務的移民和難民,特別是女性,確診病例不成比例的高。

報告主要作者加特曼(Astrid Guttmann)指出,許多移民和難民面臨系統性的不公平,包括工資較低和不提供病假的欠穩定工作。

加特曼也表示,許多移民和難民也有語言上的障礙,且較可能生活於較擁擠和數代同堂的家庭,令致病例發生時很難隔離。

加特曼表示,研究的發現凸顯令新居民更易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必要性,並可使用移動式檢測設備對高危社群進行檢測。

他也建議對無法在家安全隔離或無家可歸人士提供財務援助,並對無法請病假者提供收入補助。

ICES周三公布的研究報告,不包括長期護理院中的居民及無資格使用省府健保者,如尋求庇護正在等候難民聽證者。

加特曼表示:「當我們檢視確診的成年女性時,超過三分之一都在醫療單位工作,其中半數來自菲律賓、牙買加、尼日利亞、印度等國家。」確診的尼日利亞婦女,76%在醫療單位工作﹔確診的牙買加、菲律賓和印度婦女,分別有64%、53%和38%在醫療單位工作。

加特曼表示,目前並不清楚是否移民醫療工作者較非移民醫療工作者更易罹患新冠肺炎。

雖然研究範圍僅限於安省,但加特曼懷疑,全國其他地區的情形也差不多。

在接受檢測的人士中,難民確診率最高,達10.4%,其他移民的確診率為7.6%。加拿大出生者或長期居民確診率只有2.9%。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oronto Dominion Bank)因拒絕賠付疫情導致旅程取消而引發的保險索賠,被提出一項集體訴訟。 在... 詳情
【明報專訊】電子商貿巨人亞馬遜(Amazon)昨(9日)宣布,在杜蘭區艾翟斯和咸美頓設立全新的發貨中心(fulfilment centres... 詳情
WE Charity結束加國營運
【明報專訊】捲入政治醜聞的慈善機構WE Charity周三宣布,它將結束在加國的營運,兩名共同創辦人亦會離開該機構。機構歸咎新冠肺炎疫情的衝... 詳情
搗幫派涉槍毒 19歲首腦落網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經過8個多月的調查,破獲一個涉槍械、涉毒品的幫派,拘捕一批涉及多宗暴力血案的幫派分子,其中一名幫派頭目只有19歲。另方... 詳情
奧克維爾小學工作人員染疫
【明報專訊】在學生剛剛返校前,荷頓區奧克維爾市一間小學的一名工作人員已檢測到新冠肺炎呈陽性。 關於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的通知已於周二(8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