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再肯定總督成就 表明等待獨立調查結果

[2020.09.10] 發表
加拿大總督帕耶特與總理杜魯多,8月18日在總督府參加新內閣就職儀式。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二再次讚揚加拿大總督帕耶特(Gov. Gen. Julie Payette)過去作為科學家和太空人的成就,但杜魯多同時表示,他亦在等候第三方機構的調查結果,涉及總督府工作場所涉職場騷擾欺凌投訴。

杜魯多上周接受訪問時卻稱讚帕耶特表現「傑出」,並表明「目前」無意要求女王更換總督人選。有關言論令舉報人大感失望,其中一名總督府前僱員坦言,杜魯多的講話無疑是在傷口上撒鹽,並直斥他「沒有認識到作出這些指控的人士承受煎熬。」

杜魯多周三未有再次讚揚帕耶特是一位「傑出」總督,他表示:「作為科學家、太空人,總督一直扮演著成功的角色。我們已聘請第三方審查員跟進這些嚴重的指控,我們將等候審查員做好他們的工作。」

儘管有些舉報人已表明,他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願意跟負責獨立審查的顧問公司面談,但在杜魯多此前的發言後,亦有人質疑有關程序的完整性,更有人擔心杜魯多不會嚴肅處理騷擾投訴。

逾半受訪者不認同總督表現

另外,根據CTV News委託民意調查公司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進行的一項新調查,逾半數受訪者不滿意帕耶特的工作表現。納諾斯於上月31日至本月3日隨機訪問1,039名18歲或以上的加拿大人,要求他們評價帕耶特作為總督的工作表現。於周三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53%受訪者認為,其工作表現差或有點差,只有20%滿意或有點滿意其工作表現,另有27%表示不確定。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染疫者 移民難民佔44%
【明報專訊】非牟利研究機構ICES一項新研究發現,移民、難民和其他新入境人口,幾乎佔今年上半年安省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44%。該群體的檢測率本... 詳情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oronto Dominion Bank)因拒絕賠付疫情導致旅程取消而引發的保險索賠,被提出一項集體訴訟。 在... 詳情
【明報專訊】電子商貿巨人亞馬遜(Amazon)昨(9日)宣布,在杜蘭區艾翟斯和咸美頓設立全新的發貨中心(fulfilment centres... 詳情
WE Charity結束加國營運
【明報專訊】捲入政治醜聞的慈善機構WE Charity周三宣布,它將結束在加國的營運,兩名共同創辦人亦會離開該機構。機構歸咎新冠肺炎疫情的衝... 詳情
搗幫派涉槍毒 19歲首腦落網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經過8個多月的調查,破獲一個涉槍械、涉毒品的幫派,拘捕一批涉及多宗暴力血案的幫派分子,其中一名幫派頭目只有19歲。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