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7
    星期四

菲沙衛生局網站列暴露風險學校名單
三角洲醫院2病人確診

[2020.09.17] 發表
菲沙衛生局「學校暴露事件」頁面,列出素里5間受影響學校的名單及暴露日期。(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三角洲醫院(Delta Hospital)爆發新冠疫情,院內2名病人確診,但爆發只限於醫院內的重症病房藥療部(Medicine Unit)。此外,菲沙衛生局表示,當局將開始在網上公布在校園出現的暴露案例,而該局的轄區內初步有6間學校受影響。

據菲沙衛生局昨日下午發出的聲明表示,三角洲醫院內的2名病人確診新冠病毒,而當局發現有證據顯示,病毒在院內的重症病房藥療部傳播,所以正式宣布該藥療部爆發疫情,但重症部門將會繼續開放,醫院其他區域也沒有受到影響。

聲明補充,當局初步暫時停止新病人進入受影響的藥療部,並對該部門實施疫情爆發應對措施,包括加強該區的清潔消毒,以及追蹤確診患者的接觸者,來保護院內所有工作人員和病人的健康。當局亦已經通知重症病房藥療部內所有受影響的病人,以及他們的家人。

另一方面,菲沙衛生局昨日宣布,鑑於省內超過40%的學齡兒童,都是居住在菲沙衛生區內,當局將開始公開區內出現暴露風險的學校。民眾可到當局的官方網站(www.fraserhealth.ca)內的「學校暴露事件」(School exposures)頁面查詢有關資料。該頁面將提供新冠病毒在區內中小學出現的資訊。菲沙衛生局主席兼行政總裁Victoria Lee表示,當局有責任為師生和家長,提供透明、清晰和及時的暴露資訊,而這個新設的頁面將有助當局為學校和家庭得到所需的資源,讓他們感到安全和放心。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昨日也指出,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將在網站,提供各個衛生區域的學校暴露事件的鏈接,但初步只有菲沙衛生局有提供相關的資料。

根據菲沙衛生局「學校暴露事件」的頁面顯示,直至昨日下午,區內初步一共有6間學校出現暴露風險。素里校區佔了當中的5間學校,餘下的一間是三角洲的中學。

素里的5間學校分別為Khalsa School的Old Yale Road校園,暴露日期為9月1日和4日;Johnson Heights Secondary的暴露日期為9月8日至11日;Panorama Ridge Secondary和Sullivan Heights Secondary均於9月8日出現暴露風險;最後就是William Watson Elementary於9月10日出現暴露風險。另外三角洲的Delta Secondary也於9月11日出現暴露風險。

更多要聞一
員工疑坐天車中招  大統華華埠國際村分店昨停業一天
【明報專訊】位於溫市的大統華華埠國際村分店有一員工懷疑搭架空列車,在上班途中被飛沫感染,上周五出現輕微病徵後返家休養。該員工前日檢測出新冠病... 詳情
加美禁足令再延長一個月 美國人仍可乘搭飛機來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美國邊境關閉措施再延長一個月。雖然加拿大人不准駕車南下旅遊﹐但美國人則仍可乘搭飛機前來本國。兩國因疫情於3月22日開始封... 詳情
譚詠詩:懷疑染疫 速做檢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日要求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加人前往當地醫療機構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譚詠詩昨天首先通報了全國疫情最新情... 詳情
海度指迄今仍無滿意快速檢測裝置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周三透露,衛生部審查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裝置,但迄今未找到滿意的選項。她指除非監管當局確定... 詳情
列市衛生官﹕保持距離勝戴口罩
【明報專訊】美國病毒學專家相信口罩的保護比疫苗更好,但列治文衛生官則指,口罩雖然可提供某程度的保護作用,但不能停止病毒傳播,因為一些新冠病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