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7
    星期四

海度指迄今仍無滿意快速檢測裝置

[2020.09.1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周三透露,衛生部審查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裝置,但迄今未找到滿意的選項。她指除非監管當局確定該等設備符合特定標準,否則它們將不能在全國各地發售。

海度在渥太華出席聯邦自由黨集思會期間向記者表示,儘管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在數個月前已批准兩款抗原檢測裝置,但加拿大衛生部還沒有準備批准使用類似產品。

該等設備可在15分鐘內得出檢測結果。她強調,加拿大會根據自身的數據作決定,「我們當未獲衛生部批准進行檢測,以便提交報告來決定是滿足監管當局對準確性的關注。若檢測以任何方式危害加拿大人的健康,將不獲加拿大衛生部審批,我會說,檢測的準確度若不能滿足監管當局要求,實際上會在社區造成進一步傷害。」

她稱,當局還要進行更多研究,以確保該等設備的功效。一些專家一直敦促盡快在加拿大引入快速檢測,原因是近期確診病例數量激增,而常規檢測的輪候時間太長。

她指,她不希望加拿大人蜂擁至藥房購買不合格的檢測設備,從而讓他們產生「錯誤的安全感」。當被問到衛生部為何花那麼長時間審批該等設備時,她回答說:「關鍵在於科技。」

海度同日宣布,她將成立一個專家小組,以協助聯邦政府在疫症大流行歷時約7個月後審查其檢測設備策略。

與此同時,衛生專家包括聯邦新冠肺炎工作組聯合主席奈勒(David Naylor),都在呼籲衛生部增加便利測試地點,以及在高危場所比如學校和一些工作場合設立測試點,因全國許多地區檢測設施前排起長龍。

更多要聞一
列市衛生官﹕保持距離勝戴口罩
【明報專訊】美國病毒學專家相信口罩的保護比疫苗更好,但列治文衛生官則指,口罩雖然可提供某程度的保護作用,但不能停止病毒傳播,因為一些新冠病毒... 詳情
專家告誡民眾 勿參加大型聚會免染疫
【明報專訊】世界各地醫療專家均警告,人們要限制社交活動。加拿大醫療官員表示,近期激增的新冠肺炎個案,主要是因公眾聚會增多。 雖然有些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