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7
    星期四

譚詠詩:懷疑染疫 速做檢測

[2020.09.17] 發表
譚詠詩指截止9月16日﹐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為138,803。(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日要求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加人前往當地醫療機構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譚詠詩昨天首先通報了全國疫情最新情況﹕截止9月16日﹐全國累計確診病例為138,803例﹐其中88%患者康復﹐9188人死亡。在過去一周﹐平均每天有47,111人進行新冠肺炎檢測﹐檢測結果呈陽性比例為1.4%。在最近幾周﹐平均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病案722例。她說:「在過去幾個月﹐累計600多萬加人進行了新冠肺炎檢測﹐最近平均每周參加病毒檢測人數逾30萬﹐在此我感謝所有主動參加新冠肺炎檢測的人們。」

不過,所有防疫措施中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當你出現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徵狀﹐或者曾經暴露在新冠肺炎環境下﹐就應進行新冠肺炎檢測。是否需要進行檢測和如何進行檢測﹐可瀏覽『新冠肺炎自我評估工具』(Covid-19 self-assessment tools)網站﹐獲得具體指導。

在一些新冠肺炎檢測站﹐國民可能需要排隊等候﹐或者需要花費時間等待檢測結果﹐但檢測不僅有助於保護自己安全﹐更保護了周圍的人﹐對於阻止新冠肺炎傳播擴散至關重要。

更多要聞一
海度指迄今仍無滿意快速檢測裝置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周三透露,衛生部審查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裝置,但迄今未找到滿意的選項。她指除非監管當局確定... 詳情
列市衛生官﹕保持距離勝戴口罩
【明報專訊】美國病毒學專家相信口罩的保護比疫苗更好,但列治文衛生官則指,口罩雖然可提供某程度的保護作用,但不能停止病毒傳播,因為一些新冠病毒... 詳情
專家告誡民眾 勿參加大型聚會免染疫
【明報專訊】世界各地醫療專家均警告,人們要限制社交活動。加拿大醫療官員表示,近期激增的新冠肺炎個案,主要是因公眾聚會增多。 雖然有些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