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7
    星期四

加美禁足令再延長一個月 美國人仍可乘搭飛機來加

[2020.09.1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美國邊境關閉措施再延長一個月。雖然加拿大人不准駕車南下旅遊﹐但美國人則仍可乘搭飛機前來本國。兩國因疫情於3月22日開始封關至9月2日為止﹐加拿大邊境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 ﹐CBSA)拒絕了超過1.8萬名分別從海、陸、空入境加拿大的美國旅客,他們的旅遊性質均屬於非必要性。

多倫多大學經濟系副教授Ambarish Chandra表示﹐聯邦政府從未停止讓美國人乘飛機來加拿大。只是要飛來加國﹐也不是隨意登上飛機就可以﹐旅客須回答連串問題﹐如旅遊性質及目的,當事人有可能被拒絕登機。

他表示﹐封關措施主要針對旅遊的性質多於入境者使用的交通工具。觀光旅客及過境探親(加拿大有直系親屬除外)至今仍被禁止﹐不管入境者是循海、陸、空那種方式來到加拿大﹐但如商務性質的必須性旅遊則仍然獲准。

Chandra指出﹐一般來說﹐封關措施只針對陸路而言﹐因為入境管制相對來說較易實行。

旅客由美國入境加拿大有關卡﹐相反加拿大人南下美國就容易得多。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表示﹐加拿大旅客只要在過去14天內沒有到訪過巴西、中國、伊朗、愛爾蘭、英國等國家﹐便可入境美國。至於他們抵達目的地後是否需要自我隔離﹐便視乎他們進入美國那個州份。

更多要聞一
譚詠詩:懷疑染疫 速做檢測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日要求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加人前往當地醫療機構進行新冠肺炎檢測。 譚詠詩昨天首先通報了全國疫情最新情... 詳情
海度指迄今仍無滿意快速檢測裝置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周三透露,衛生部審查新冠肺炎快速檢測裝置,但迄今未找到滿意的選項。她指除非監管當局確定... 詳情
列市衛生官﹕保持距離勝戴口罩
【明報專訊】美國病毒學專家相信口罩的保護比疫苗更好,但列治文衛生官則指,口罩雖然可提供某程度的保護作用,但不能停止病毒傳播,因為一些新冠病毒... 詳情
專家告誡民眾 勿參加大型聚會免染疫
【明報專訊】世界各地醫療專家均警告,人們要限制社交活動。加拿大醫療官員表示,近期激增的新冠肺炎個案,主要是因公眾聚會增多。 雖然有些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