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2
    星期六

操肌甩稚氣成功轉型 朱敏瀚唔恨姨 寧可劇接劇

[2020.09.12] 發表
朱敏瀚沒有經濟壓力,感激家人全力支持他追夢。(攝影:劉永銳)
朱敏瀚在劇中演黑幫打手,不時騷肌。(劇照)
朱敏瀚(左起)、王浩信與張振朗於劇中是好兄弟,經常出生入死,有不少打鬥場面。(劇照)
朱敏瀚(左)對女友余思霆(右)做YouTuber十分支持。(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入行10年的朱敏瀚,在無辰挹t大約60套劇,多數演學生、某某細佬或某角色年輕版,未有留下深刻印象。今年他有份參演的《機場特警》、《迷網》及《反黑路人甲》先後播出,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發揮,令他開始備受關注。在《反黑路人甲》飾演黑幫cool爆打手「陸秋」最出位,動作戲多又要騷肌,觀眾很受落,獲不少網民正面評價。連續3劇外界對他都有不錯評語,提到是否有信心爭奪今年「飛躍進步男藝員獎」時,他說:「希望有提名,如果畀我揀,寧願多些工作,獎項只是一件物件,情願演更多不同角色更實際。」

記者:林蘊兒

攝影:劉永銳

在無阱q默耕耘10年,朱敏瀚(Brian)由2011年《點解阿Sir係阿Sir》扮問題學生,初為人識,到2020年《反黑路人甲》的有型打手,多年來無間斷參與各類演出,讓他開始摸索到屬於自己的路。他開心演「陸秋」獲網民讚賞,與《迷網》演的富二代才俊「Eric」,是兩種感覺,作為演員最欣慰就是任何角色都演得入型入格。

Brian承認演「陸秋」較容易,性格都是外冷內熱的人,他說:「因為接近我,都是少說話多做事的人,我是一個慢熱的人。畢業後,TVB是我第一份工,開頭幾年點都會撞板,尤其在人際關係上,有監製熟落後告訴我:『以前見你不多出聲,以為你好cool,現在會開始多用你。』」

喜獲「御用細佬」稱號

入行首5年大多數演毫不起眼的小角色,Brian在2015年被調往主持節目《都市閒情》,兩年後重回劇組,接拍《燦爛的外母》,以為可以有突破,卻又是演主角黎諾懿的「細佬」,於是他立心改變。他說:「男仔離不開是曬黑和健身,我相信吸引力法則,做得多別人會看到,機會就開始慢慢來。由2017年至今,3年來不停操練外形、演技和人際關係。有報道寫我想『擺脫』後生角色,好似有些貶義,其實我好珍惜每一個機會,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御用細佬』,有這個稱呼,別人才會容易記得你。」

他感激監製林志華找他演予人脫胎換骨感覺的「陸秋」,改變他以往既定形象。Brian透露兩年前拍《C9特工》首次演喜劇,最近拍攝中的《換命真相》也是喜劇,獲監製讚他幾搞笑,戲路逐漸擴闊。

歉疚未能供穩定家用

孝順仔Brian現時仍與家人同住,關係良好,每星期也會抽時間跟家人聚會。他說:「我和爸媽相處似朋友,在家就算講粗口也不會被鬧。有時半夜收工回家,媽咪會起身開門為我煮食,好感動。所以好想盡快做出好成績回報家人,最想可以請他們一齊去旅行。」

家中有兩個哥哥的Brian,沒有經濟壓力,但自17歲入行追夢至今,對於未能有穩定家用給母親,內心一直很介懷及感歉疚,他許下承諾,將來賺到第一桶金必定先回報家人。多年從未向家人借貸,Brian說:「過不到自己劗騿A從來不會問人借錢。我收入不高,但一定夠用,又不愛買奢侈品,最任性都是入行初期買車,至今都是用同一部車。」至於和女友余思霆,雙方對將來已有共識,就是先做好工作才計劃結婚。

場地提供:Cafe Crepe (尖沙嘴K11)

髮型:Leo Yiu@M Plus Salon

服裝:agnes b.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張國榮64歲冥壽 《春夏秋冬》未曝光聲帶全球上架
【明報專訊】張國榮(哥哥)今日(9月12日)64歲冥壽,環球唱片將哥哥的經典名曲重新打造,首支派台歌《春夏秋冬A Balloon’s Jou... 詳情
郭富城笑楊千嬅「黐」情
【明報專訊】電影《麥路人》將於9月17日上映,主角郭富城(城城)、楊千嬅及導演黃慶勳近日勤於宣傳,日前3人接受香港開電視訪問,大談合作新戲點... 詳情
林子博擬帶妻赴台治病
【明報專訊】林子博太太董燕君(Shirley)患上罕見癌症「平滑肌肉瘤(腹腔)」,病情反覆,子博經常陪伴太太出入醫院。早前她再度入院,在腰椎... 詳情
周一諾主動出擊與伍熹賢親熱感尷尬
【明報專訊】周一諾與伍熹賢前晚於尖沙嘴出席主演電影《由菱開始》首映禮,邵音音、客串的梁梓禧也有現身。周一諾表示戲中扮演攝影師,因眼疾快要失明... 詳情
《花木蘭》內地開畫奪冠
【明報專訊】內地女星劉亦菲主演、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映期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