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2
    星期六

《花木蘭》內地開畫奪冠

[2020.09.12] 發表
劉亦菲主演的《花木蘭》上映過程一波三折,昨日終於在內地開畫,雖然是票房冠軍,但成績不如預期。

【明報專訊】內地女星劉亦菲主演、製作費高達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映期一改再改,最後歐美市場決定改在影視串流平台Disney+上架,中港台等地則如常在戲院上映,上周登陸台灣成為票房冠軍,昨日在內地開畫,截至傍晚收3725萬人民幣,成為票房冠軍,但跟上映3周的《八佰》開畫當日收1.4億人民幣相比,成績相距甚遠。

《花木蘭》由新西蘭女導演妮姬卡路(Niki Caro)操刀,除了劉亦菲外,李連杰、鞏俐、甄子丹等著名華人影星亦參與演出,演繹了花木蘭代父從軍這家喻戶曉的故事。

迪士尼財務總監:帶來很多問題

《花木蘭》上映過程一波三折,先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映期由3月改到7月,再決定歐美在Disney+上架。此片瞄準華人市場,又發生去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劉亦菲在官方微博轉發撐香港警察的圖文,引來杯葛《花木蘭》之聲;孰料此片在內地的評論亦欠佳,影視評論網站豆瓣有關《花木蘭》的評分只有4.7分。

《花木蘭》開畫收超過3725萬人民幣,雖是票房冠軍,但屈居亞軍的《八佰》,講述四行倉庫保衛戰,上映22日,截至昨日傍晚,單日依然收2300萬人民幣,該片開畫當天更大收1.4億,累計至今超過25億人民幣票房。觀撲艀n似乎都反映了在票房方面。

雖然《花木蘭》票房麻麻,又受到杯葛,但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提及該片時,讚賞劉亦菲,稱她之前發表過撐港警言論,覺得她是當代的花木蘭,是真正的中華兒女。

另一方面,《花木蘭》片尾感謝多個新疆政府部門,當中包括涉營運扣押維吾爾族人「再教育營」的吐魯番市公安局,惹來抨擊聲音。迪士尼財務總監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前日在一個有關媒體與娛樂產業的視訊會議,被問爭議事件是否影響《花》片收入時提到,她稱無法預測票房,但承認給他們帶來很多問題。麥卡錫表示,全片大部分在新西蘭取景,為了更準確描繪中國的獨特風景和地形,所以在內地20個不同地點拍了空鏡;她指出,在內地拍攝必須得到當局許可,在世界各地普遍都是這樣做,在謝幕時感謝國家或地方政府同意在此拍片,所以片尾列出內地及新西蘭一些地點。

更多影視
Sulli紀錄片揭母女不和
【明報專訊】生前患有嚴重抑鬱症並飽受網上欺凌的韓國女團f(x)前成員Sulli,去年10月在寓所自殺,終年25歲。韓國MBC電視台在一片爭議... 詳情
華原朋美1歲子遭保母虐待
【明報專訊】現年46歲的日本女歌手華原朋美,去年宣布未婚懷孕,「經手人」是任職外資企業的圈外男友。據日本雜誌《Friday》報道,華原朋美為... 詳情
草?剛新片預告925秒史上最長
【明報專訊】Netflix原創劇集《全裸監督》導演內田英治自編自導、前日本男團SMAP成員草?剛主演的新片《Midnight Swan》,將... 詳情
吉永小百合力撐 伊勢谷友介新片一刀不剪
【明報專訊】日劇《未滿警察》44歲男星伊勢谷友介本周二(8日)在東京寓所遭警方搜獲大麻,以藏毒罪名把他拘捕,現已送交檢方跟進。事後伊勢谷友介... 詳情
《權力遊戲》女星 82歲戴安娜烈逝世
【明報專訊】在《權力遊戲》扮演「荊棘女王」 Olenna Tyrell 的英國女星戴安娜烈(Diana Rigg)前日病逝,享年82歲。戴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