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指定輸美華貨 關稅豁免延4月

[2020.09.03] 發表

【明報專訊】在為期一年的關稅豁免期即將結束之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周二宣布,再次延長包括智能手表和醫用口罩等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豁免期,但與此前的一年延期相比,這次僅延期4個月,至今年年底。

據USTR發布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的通知,去年中美貿易戰期間,USTR決定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USTR其後在10月推出排除清單,豁免上述部分商品的額外關稅,期限至今年9月1日。此次延期正是適用於該排除清單上的商品,其中包括蘋果、Fitbit、Sonos等品牌的多款藍牙和智能穿戴設備,口罩、呼吸機等醫療用品,以及鋼琴、液晶顯示屏模塊等。通知沒有說明延期4個月的理由。路透社報道指,這可能為美國保留一定籌碼,以促使中國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更多中國要聞
今日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官方昨日預告,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今晨將赴京郊盧溝橋的抗日戰爭紀念館獻花籃,習近平會否發表講話值得關... 詳情
滬破製假大案 LV專櫃內鬼提供樣品
【明報專訊】日前,上海警方成功破獲一宗特大假冒註冊商標案,抓獲假冒註冊商標嫌疑人62名,繳獲製假設備30餘台、假冒品牌包袋2000餘隻,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北京新冠疫情穩中向好,周四起逐步恢復泰國及加拿大等八國直航北京的國際航班。初期每日入境人數約500人,抵京人士須隔離14日,... 詳情
坐冤獄27年 張玉環索償2234萬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市進賢縣凰嶺鄉張家村村民張玉環(圖),因被認定為1993年一宗殺童案兇手而服刑近27年;上月4日終於離開長達9778天的... 詳情
內地多地早前出現洪災,水利部昨表示,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已全線退至警戒以下,但仍維持水旱災害防禦三級應急響應。 前日之前,長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