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滬破製假大案 LV專櫃內鬼提供樣品
山寨發售快過正牌貨

[2020.09.03] 發表
警方查處的假冒手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前,上海警方成功破獲一宗特大假冒註冊商標案,抓獲假冒註冊商標嫌疑人62名,繳獲製假設備30餘台、假冒品牌包袋2000餘隻,以及製假皮料、五金配件、防偽扣、虛假晶片等各類原材料10萬餘件,涉案價值共計人民幣1.1億餘元。值得注意的是,此案中有正品LV的銷售人員將新品包袋公開發售期前出售給製假團伙進行仿製,使得假冒品牌包袋能夠同步甚至早於正品包袋公開發售期銷售。此外,該團伙還在仿冒的包袋內置晶片,手機掃描後會彈出LV官網。

據界面新聞報道,2019年12月,上海青浦警方發現,有人通過微信朋友圈常年對外銷售疑似假冒LV品牌包袋及相關配件,微信帳號實際使用者是居住在廣東省廣州市的鄭某某。

經過警方數月偵查,警方發現了以許某某、鄭某某等人為首的藏匿在廣州、東莞、佛山三地的製售假團伙。6月29日,專案組趕赴廣東實地偵查。警方發現,該團伙層級明確、分工細緻,有人負責原材料、有人負責五金配件和皮料仿冒、有人負責包袋整包生產和批發,還有人負責將假冒品牌包袋銷往全國各地。

7月14日,警方在廣東省廣州市、東莞市、佛山市等地40餘處窩點同步收網,一舉摧毀以鄭某某、許某某等人為首的製售假冒LV品牌包袋犯罪團伙。

經查,鄭某某、楊某某等通過勾結廣州LV品牌專櫃員施某,對正品LV包袋進行仿製。施某利用工作便利,在新品包袋公開發售期前,通過其他專櫃等管道提前獲取新品包袋並加價出售給製假團伙進行仿製,從而使得假冒品牌包袋能夠同步甚至早於正品包袋公開發售期上市銷售。

仿製後,鄭某某、楊某某等人在廣東省廣州市、東莞市等地私設窩點及檔口大量生產印有LV品牌商標的五金配件和皮料,而後出售給許某某等人。許等人私設製假工廠生產成品包袋。最終,許等人將成本僅100至200元價格的假冒成品包袋以每隻300至500元價格批量出售給一級經銷商林某某、唐某某等人。林、唐在加價40%後以每隻400至700元遠低於市場價的價格大肆批發、分銷至全國多地,甚至銷往境外。

此外,該製假團伙為迷惑廣大消費者竟還「自主研發」,在假冒包袋中植入正品包袋都沒有的NFC晶片。由團伙成員吳某某等人在網上採購普通NFC晶片,通過軟體將正品包袋官方網頁資訊寫入晶片,並植入假冒包袋。如用手機掃描會後彈出網頁連結,竟是LV官網。

據品牌權利人介紹,LV正品包袋沒有此類NFC感應晶片,但凡能夠使用手機NFC感應功能感應識別的包袋均為假冒品。

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鑑於北京新冠疫情穩中向好,周四起逐步恢復泰國及加拿大等八國直航北京的國際航班。初期每日入境人數約500人,抵京人士須隔離14日,... 詳情
坐冤獄27年 張玉環索償2234萬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市進賢縣凰嶺鄉張家村村民張玉環(圖),因被認定為1993年一宗殺童案兇手而服刑近27年;上月4日終於離開長達9778天的... 詳情
內地多地早前出現洪災,水利部昨表示,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已全線退至警戒以下,但仍維持水旱災害防禦三級應急響應。 前日之前,長江... 詳情
中國政府首所海外全日制校開學
迪拜中國學校9月1日舉行成立儀式暨開學禮,這是迪拜第一所中國學制學校,也是中國政府在海外成功創辦的第一所全日制學校。圖為9月1日在阿聯酋迪拜... 詳情
台新護照放大「TAIWAN」  北京:「小動作」不改領土事實
【明報專訊】台灣日前通過法案研究提高護照上「台灣」辨識度,台行政院昨日(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放大「TAIWAN」字樣,預定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