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蓬佩奧:盼美大學孔子學院年底全關

[2020.09.03] 發表
美國馬里蘭大學於2004年開辦的全美校園首間孔子學院,學生在展示漢語「你好」,該學院已於今年年初關閉。(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表示,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中國設在美國大學內的孔子學院能全數關閉。

路透社報道,蓬佩奧在接受霍士財經新聞(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他指控,孔子學院正透過中國政府的資助,在美國的大學校園內招募「間諜和合作者」,「我認為每個(美國)人都看到與他們相關的風險」。

蓬佩奧8月13日已宣布,將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孔子學院總部「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列為「外國使團」,指其為中國政府的政治宣傳工具,被列為「外國使團」的機構依規需向美方登記所有人員、租賃或擁有的物業資料。該中心管理及資助全美中文教師及課程。據《紐約時報》早前報道,目前共有75所孔子學院在美國大學內開設中文課程。

更多中國要聞
今日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官方昨日預告,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今晨將赴京郊盧溝橋的抗日戰爭紀念館獻花籃,習近平會否發表講話值得關... 詳情
滬破製假大案 LV專櫃內鬼提供樣品
【明報專訊】日前,上海警方成功破獲一宗特大假冒註冊商標案,抓獲假冒註冊商標嫌疑人62名,繳獲製假設備30餘台、假冒品牌包袋2000餘隻,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北京新冠疫情穩中向好,周四起逐步恢復泰國及加拿大等八國直航北京的國際航班。初期每日入境人數約500人,抵京人士須隔離14日,... 詳情
坐冤獄27年 張玉環索償2234萬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市進賢縣凰嶺鄉張家村村民張玉環(圖),因被認定為1993年一宗殺童案兇手而服刑近27年;上月4日終於離開長達9778天的... 詳情
內地多地早前出現洪災,水利部昨表示,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已全線退至警戒以下,但仍維持水旱災害防禦三級應急響應。 前日之前,長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