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3
    星期四

特朗普重提TikTok月中須出售 兼提抽成

[2020.09.03]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日)重申,中國公司字節跳動短影音分享程式TikTok需要在9月15日前與收購方達成協議,否則將在美國關閉TikTok的業務。他並再次強調,美國財政部應該從這筆交易中收取補償。

彭博:白宮正研收錢方案

彭博社報道,特朗普當日在登上美國空軍一號專機前往威斯康星州前作上述表示。上月14日,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以造成國安威脅為由,要求TikTok在9月15日前出售其在美業務。他其後提出,財政部應從TikTok出售交易中獲得可觀報酬,遭外界質疑此舉是否合法。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特朗普政府正在尋找從任何達成的交易中抽成的辦法;另有人則表示,尚不清楚特朗普所指收取「報酬」的含義,而弄清楚如何做到這一點是財政部的工作。

有消息人士透露,白宮人員正在研究從合規成本中收錢。美方將評估與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的交易相關的費用,不過這筆費用按比例收取,且最高不超過30萬美元,似乎遠低於特朗普的要求。

目前微軟聯手沃爾瑪,與另一方甲骨文和TikTok的部分美國投資者的組合競爭,與TikTok展開收購談判。

更多中國要聞
今日是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紀念日,官方昨日預告,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今晨將赴京郊盧溝橋的抗日戰爭紀念館獻花籃,習近平會否發表講話值得關... 詳情
滬破製假大案 LV專櫃內鬼提供樣品
【明報專訊】日前,上海警方成功破獲一宗特大假冒註冊商標案,抓獲假冒註冊商標嫌疑人62名,繳獲製假設備30餘台、假冒品牌包袋2000餘隻,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北京新冠疫情穩中向好,周四起逐步恢復泰國及加拿大等八國直航北京的國際航班。初期每日入境人數約500人,抵京人士須隔離14日,... 詳情
坐冤獄27年 張玉環索償2234萬
【明報專訊】江西南昌市進賢縣凰嶺鄉張家村村民張玉環(圖),因被認定為1993年一宗殺童案兇手而服刑近27年;上月4日終於離開長達9778天的... 詳情
內地多地早前出現洪災,水利部昨表示,長江幹流及洞庭湖、鄱陽湖水位已全線退至警戒以下,但仍維持水旱災害防禦三級應急響應。 前日之前,長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