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沃爾瑪伙微軟競購TikTok美國業務

[2020.08.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周四(27日)證實,正與微軟合作,聯手競購中國短片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美國業務,最快48小時內宣布有關交易。與此同時,TikTok母企字節跳動要求旗下工程師,務必做好關停TikTok在美業務的應急準備。

沃爾瑪周四向美國商業頻道CNBC證實,正與微軟合作聯手競購TikTok。沃爾瑪在決定與微軟聯手競投TikTok美國業務前,曾與Google母公司Alphabet與軟銀合作競投,而且希望成為TikTok美國業務大股東。不過,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字節跳動在本周的備忘錄中告訴TikTok工程師,他們將制定在美國關閉TikTok的計劃。字節跳動如果在9月中旬前未能與收購者達成協議,TikTok可能會被迫關閉。消息人士說,TikTok希望任何形式的關閉都是暫時的。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昨就部分日本民眾收到不明種子包裹一事答記者問,發言人稱,相關包裹上的中國郵政面單是偽造的。中國郵政已致函萬國... 詳情
因全球疫情形勢姍姍來遲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即將於9月初在北京舉辦。據官方介紹,這是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舉辦的首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 詳情
外媒﹕近500華富商獲塞浦路斯國籍
半島電視台披露,近500名中國富商近年以投資方式獲得塞浦路斯護照,其中包括亞洲女首富楊惠妍以及多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國企幹部。依照中國法律...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航天局在周五(28日)發布消息,指正飛往火星的「天問一號」探測器已在軌飛行約36天,飛行路程已達一億公里,距離地球約1075... 詳情
【明報專訊】最早一批接診新冠病毒個案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因被指初期不准醫護加強防護,導致數百員工感染、6人離世,又打壓向外界預警的「吹哨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