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2020年服貿會三大看點

[2020.08.29] 發表
2020年服貿會將於9月在北京舉辦,服貿會冬季運動專題展區吸引了意大利天冰集團、奧地利多貝瑪亞集團等國內外知名冰雪企業參與。圖為天冰公司近日展示冬奧會主打設備機型——天冰炮式造雪機。(中新社)

因全球疫情形勢姍姍來遲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即將於9月初在北京舉辦。據官方介紹,這是疫情發生以來,中國舉辦的首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  

觀察人士認為,一方面,克服疫情影響舉辦服貿會,是中國經濟復蘇的表現;另一方面,在當前全球經貿形勢嚴峻複雜的背景下,中國將藉服貿會展示擴大開放的決心,並為企業間國際交流搭建平台,在「危中尋機」。服貿會的前身是「京交會」,即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它同廣交會、進博會並稱中國對外開放的三大展會,自2012年至今已舉辦6屆。京交會於今年正式更名服貿會,代表服務貿易在中國經濟發展中的升級。與往年相比,本屆服貿會有三大看點。

實體網上結合辦展

提供行業風向標

首先,網上實地融合辦展,本屆服貿會規格全面升級。據官方統計,當前已有來自日本、瑞士等98個國家和地區的141家國際組織、駐華使館、商協會及機構,以及2000餘家境內外企業機構決定參展,其中包括富士通、愛立信、華為、西門子、法國興業等知名企業。

根據疫情形勢和參展需要,服貿會同時打造實體場館和網上平台。相較6月在網上舉辦的廣交會有很大突破。

實地辦展方面,國家會議中心和奧林匹克園區共設置約20萬平方米的展區,面積超出以往;網上方面,服貿會數字平台已全面推出,將持續為參展客商免費提供服務,直至下屆服貿會舉辦前的3個月。

其二,本屆服貿會將為後疫情時代的服貿行業發展提供風向標。據悉,中國北京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北京國際旅遊博覽會、北京國際金融博覽會、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等將被納入服貿會,作為重要專題板塊集中亮相。

在以上平台基礎上,服貿會將舉辦190場論壇及洽談活動,其間會發布《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城市旅遊業復蘇與振興行動指南》、《中國企業全球化報告》等30餘項行業發展報告、指數和榜單排名,為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全球旅遊業及5G行業提供指引,打開獲取新訂單、拓展新市場的大門。

5G新技術亮相

含安防機械人VR試衣

最後,5G最新技術成果將於本屆服貿會亮相。順應第四次工業革命發展趨勢和疫情帶來的生活方式改變,5G正成為拉動全球經濟復蘇和貿易發展的新動力,服貿會將為5G前沿技術做集中展示。

業內人士透露,一批5G最新成果將於5G通信服務專題展亮相,包括5G安防機械人、隔空VR試衣等新科技。美國晶片巨頭高通公司還將在會上宣布與中國伙伴的戰略合作。本屆服貿會將促成怎樣的合作成果,值得期待。

更多中國要聞
外媒﹕近500華富商獲塞浦路斯國籍
半島電視台披露,近500名中國富商近年以投資方式獲得塞浦路斯護照,其中包括亞洲女首富楊惠妍以及多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國企幹部。依照中國法律...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航天局在周五(28日)發布消息,指正飛往火星的「天問一號」探測器已在軌飛行約36天,飛行路程已達一億公里,距離地球約1075... 詳情
【明報專訊】最早一批接診新冠病毒個案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因被指初期不准醫護加強防護,導致數百員工感染、6人離世,又打壓向外界預警的「吹哨人」,... 詳情
內地增9宗確診 北京首日分階段開學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周六(29日)通報稱,內地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目前累計85022宗確診,其中4...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周五(28日)報道,中國銀保監會近日依法查處一批違法違規案件,並對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農行)罰款5315.6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