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禁談疫情打壓「吹哨人」 李文亮任職醫院書記免職

[2020.08.29] 發表

【明報專訊】最早一批接診新冠病毒個案的武漢市中心醫院,因被指初期不准醫護加強防護,導致數百員工感染、6人離世,又打壓向外界預警的「吹哨人」,一直備受指摘。澎湃新聞網報道,武漢市中心醫院前晚召開幹部大會,宣布黨委書記蔡莉(圖)不再擔任該職,但未有說明她是否遭問責。

感染比例死亡數居武漢醫院之首

武漢市中心醫院的醫護感染比例和死亡人數均居武漢各醫院之首,並被揭初期院方要求醫護不准討論疫情及加強防護,以免引起恐慌,後來又一度出現防護物資短缺等情G。

該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去年12月30日在微信群組提醒同學「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宗)SARS」,後被院方約談,今年1月更因「發表不實言論」遭警方訓誡,數天後確診,延至2月初不治。

該院急診科主任艾芬也因向外界預警,遭蔡莉等醫院領導訓斥「你視武漢市自軍運會以來的城建結果於不顧;你是影響武漢市安定團結的罪人;你是破壞武漢市向前發展的元兇 」。外界關注蔡莉是僅被免職,還是遭到處分。

另外,官方宣布王衛華接任武漢市中心醫院黨委書記,她曾任疫情期間作為「定點醫院」的武漢市肺科醫院(市結核病防治所)黨委書記,還負責火神山醫院營運前的醫療準備工作,4月初被任命為武漢市衛健委副主任。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增9宗確診 北京首日分階段開學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周六(29日)通報稱,內地新增9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目前累計85022宗確診,其中4...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傳媒周五(28日)報道,中國銀保監會近日依法查處一批違法違規案件,並對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農行)罰款5315.6萬... 詳情
【明報專訊】內媒報道,深圳市人大常委會昨天通過「深圳經濟特區科技創新條例」等7項創新性重要法規,其中「深圳經濟特區個人破產條例」是中國大陸首...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市江干區法院前日裁定,大學生高×及女友張×因協助多個涉及詐騙的微信帳號解除封鎖牟利,被控「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分別判...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周五(28日)在台北賓館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討論美豬、美牛進口議題。會後,蔡英文宣布,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