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關注組織:疫下關口封 寵物難北上

[2020.08.29]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自去年5月放寬來自美國的寵物貓狗入境限制,只要符合已注射狂犬病疫苗等6個條件,貓狗即可經任何港口進入內地,豁免30日隔離。惟近日因應疫情,北京已禁止活生動物進口。

美入華寵物原可免隔離

根據美國農業部網頁,內地去年5月更新入境政策,容許美國旅客每次攜帶一隻貓狗經任何內地港口入境,惟要符合6個條件,包括已接種最少兩次狂犬病疫苗、植有晶片、附上狂犬病抗體測試報告、國際健康證明書、寵物照片及主人護照影印本、抵鶣嶀@個月內向內地公安登記。

據本港漁護署資料,從香港帶同寵物入境內地的規定相若,主人可於入境前10天內委託獸醫簽發註有防疫注射日期等資料的健康證明書,再帶防疫紀錄卡到漁護署加簽蓋章,即可經指定的深圳灣口岸及落馬洲口岸入境內地,每人每次僅可帶一隻貓狗。

但受疫情影響,現時僅港珠澳大橋及深圳灣口岸開放供公眾出入內地。

關注動物組織Villa Kunterbunt Lantau發言人Okka Scherer認為,疫情下大部分關口已封,內地留學生的寵物無法輕易入內地,隨時獨自滯留香港逾月,不少主人急於與寵物團聚,令該批中介有機可乘。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本月24至27日以網上問卷調查12歲或以上市民對民主派議員延任意見,結果顯示贊成「全部離開」的人數最多,分別獲50... 詳情
東鐵9?12換新信號系統 列車逐步變9卡
【明報專訊】配合東鐵線延伸過海的沙中線項目,港鐵將於9月12日採用東鐵線新信號系統,以及新的9卡列車。當日會先用6架9卡列車,然後逐步更換現... 詳情
林卓廷憂被控不能指證7.21施襲者 強調不擔任污點證人 籲市民提供案發片段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周三被警方拘捕,前日被控涉嫌去年7.21元朗事件中參與暴動。他過去曾錄取證人口供及認出施襲者,質疑現時他由... 詳情
載彥霖到海邊 的士司機曾問:呢度好靜喎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昨就事件展開第5日聆訊。有的士司機供稱於去年9月19日、即彥霖... 詳情
SUCK Channel Tg管理員控煽惑縱火刑
【明報專訊】曾發起「和你塞」行動的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一名26歲管理員被控5項煽惑他人縱火、1項煽惑他人造成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