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9
    星期六

民研網上調查:逾半撐泛民全走

[2020.08.29]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本月24至27日以網上問卷調查12歲或以上市民對民主派議員延任意見,結果顯示贊成「全部離開」的人數最多,分別獲50%「民主派支持者」和58%「非民主派支持者」支持。以民主派和非民主派支持者各佔一半計算,有54%受訪者支持「全部離開」。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黃偉豪認為,民調不能解決分裂和互相指摘,民主派應提出更多選項,在總辭與全留的兩極間「會不會有談判和協商的空間?」

學者稱難解分裂 促增選項

香港民研收回16,054份有效回應,民主派和非民主派支持者分別佔14,563人和1491人。問卷題為「你認為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可以用以下哪種方式處理是否繼續出任立法會議員的爭議?」受訪者可選多項。

綜合受訪者意見,若以民主派和非民主派支持者各佔一半計算,54%同意民主派「全部離開」,24%同意「全部留任」,其餘依次為「個別議員自行決定」、「部分留任部分離開,名單由民主派集體決定」和「民調、公投、被DQ的留任而其他離開等方式」,分別佔14%、12%和6%;10%受訪者選擇多於一項。

民主黨林卓廷與許智蓱P三被捕,觸發外界再思考泛民去留。林卓廷昨稱,有人認為政權荒謬,故更不應參與議會,但他倘自己非議員,將不可能就7.21事件當面質詢官員及建制派,「一旦全部撤出議會,我們的聲音會愈來愈薄弱,甚至被消失」。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該黨依服膺民調結果,「當公權力或警方嘗試篡改7.21歷史,只有議員這個位置,才有這個平台和機會直斥其非」。

更多港聞
東鐵9?12換新信號系統 列車逐步變9卡
【明報專訊】配合東鐵線延伸過海的沙中線項目,港鐵將於9月12日採用東鐵線新信號系統,以及新的9卡列車。當日會先用6架9卡列車,然後逐步更換現... 詳情
林卓廷憂被控不能指證7.21施襲者 強調不擔任污點證人 籲市民提供案發片段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周三被警方拘捕,前日被控涉嫌去年7.21元朗事件中參與暴動。他過去曾錄取證人口供及認出施襲者,質疑現時他由... 詳情
載彥霖到海邊 的士司機曾問:呢度好靜喎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昨就事件展開第5日聆訊。有的士司機供稱於去年9月19日、即彥霖... 詳情
SUCK Channel Tg管理員控煽惑縱火刑
【明報專訊】曾發起「和你塞」行動的Telegram頻道「SUCK Channel」,一名26歲管理員被控5項煽惑他人縱火、1項煽惑他人造成公...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區議會候選人去年11月在維園發起集會,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34歲地產經紀涉被搜出48條索帶被控,裁定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