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8
    星期五

連罷兩天 NBA球員承諾完成賽季
NHL加入體壇反歧視行動押後兩日比賽

[2020.08.28] 發表
一輛空的球員巴士駛離多倫多楓葉的主場。NHL宣布周四和周五4場季後賽押後。 (加新社)
一名男子昨在猶他爵士主場外面示威,反對押後比賽,認為打籃球不要涉及政治。(美聯社)
一批NBA裁判昨日在佛里達州遊行,支持球員尋求結束種族不公義。 (美聯社)

美國黑人男子布萊克(Jacob Blake)遭警察連開7槍致半身癱瘓,令體壇再掀反警暴及種族歧視浪潮。NBA季後賽連續第二天宣布押後比賽,不過,據報球員承諾會完成餘下的季後賽。而北美冰聯(NHL)亦加入抗議行列,宣布周四、五兩天的季後賽延期。罷賽引起廣泛關注,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明言力撐,但是現任總統特朗普則批評NBA已經變成一個政治組織,「對體育運動或國家來說都並非好事」。

29歲的黑人布萊克周日於威斯康星州被警察從背後連開7槍,致半身癱瘓,再次激起「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示威浪潮。NBA球隊密爾沃基公鹿周三率先表態,在原定當日舉行的季後賽首圈賽事全隊未有現身,對手奧蘭多魔術其後亦與裁判離場,響起罷賽第一炮,聯盟其後宣布押後其餘兩仗,包括休斯頓火箭對奧克拉何馬雷霆,以及洛杉磯湖人對波特蘭拓荒者的賽事。

NBA球員工會周三開會討論後續行動,會上不少球員表達對警暴和種族歧視的關注,其中「洛杉磯雙雄」球員更支持杯葛餘下的季後賽;一向高調支持平權的湖人主將「大帝」勒邦占士更在社交平台激動表示「受夠了」。然而,其他20隊均傾向繼續比賽,最終會議不歡而散。

球員周四繼續開會尋求共識,雖然還未有正式公布,據報球員決定會完成本季餘下的賽事。奧蘭多魔術後衛卡特威廉斯在球會官網訪問中稱:「我們顯然都同意,無論是否完成本季餘下賽事,我們仍然需要盡力令到現況有所改變,我們仍會擔當社區一分子的角色。」

NBA賽會其後宣布周四原定舉行的另外三場季後賽,包括多倫多猛龍對波士頓塞爾特人的季後賽次圈首戰。NBA發言人巴斯表示,賽會希望賽事可以在周五或周六恢復。

除了NBA,美國職業女籃聯賽(WNBA)昨日也繼續暫停比賽,而美國職業棒球(MLB)亦有7場比賽宣布延期。

至於北美冰聯(NHL)昨日在球員要求下,決定押後周四和周五合共4場季後賽,包括原定周四舉行由溫哥華加人對維加斯金武士的次輪賽事。兩隊目前場數打成1:1平。    

大#退出辛辛那堤網賽 盼引發關注

至於移師紐約舉行的辛辛那堤網球賽,有黑人血統的日籍球星大#直美在打入女單4強後,周三宣布退出此「美網前哨戰」,以聲援平權運動。她在社交平台以英、日雙語表示,自己在運動員身分之前,先是一個黑人女性,又稱:「我不期望退賽能帶來巨大改變,但能在白人主導的體育界引發討論,已是踏出正確一步。」

美國網球協會、職業網球聯會(ATP)及女子網球聯會(WTA)其後發聯合聲明,宣布暫停周四的4強賽事,周五恢復正常。

更多體育一
美斯暫留巴塞跟操保權益
美斯(圖,球會官網)日前雖已申請離開巴塞隆拿,但據報這名33歲阿根廷隊球星仍接納律師意見,為免在爭取離隊過程中失去法律權益,決定下周一仍會出... 詳情
普巴確診無緣歐國聯
英超富豪球會曼聯、熱刺和車路士昨同受新冠病毒打擊,據報合共有8人確診。中招的曼聯及熱刺球員分別是保羅普巴及尼當比利,兩人已即時被剔除法國隊大... 詳情
新一季意甲原定下月19日展開,但據意媒報道,國際米蘭在內的部分意甲球會,考慮向賽會要求延遲一周開季,藉此讓球員有更多時間休息及備戰。意甲賽會... 詳情
明年渣馬延期  打亂港將衝東奧部署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昨宣布,原定明年1月24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延期,新賽期有待公布。「長跑天后」姚潔貞直言被打亂爭入東京奧運的部署,又對目前... 詳情
港羽賽今屆取消 世界羽聯昨日宣布,因疫情全球持續不穩,決定取消12項賽事,包括原定今年11月10至15日在紅館舉行的香港羽毛球公開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