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5
    星期二

華生開Ig 供同窗述種族歧視經歷

[2020.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的商學院學生正因歧視和教師之間缺乏多元化的培訓敲響警鐘。受到抨擊的大學包括京士頓市的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和多倫多的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

皇后大學Smith School of Business的20歲的來自新加坡的華裔學生Kelly Weiling Zou說,她目睹的種族歧視促使她創建了一個平台,讓學生可以暢談自己的經歷。

Zou創建了Instagram帳戶「Stolenbysmith」,該帳戶已經積累了超過12,000個關注者,並分享了300多個關於種族歧視的故事。

其中一個故事來自二年級商科學生Meena Waseem。Waseem說,在去年秋天的迎新周中,一位商業院的學生領導人在向一大批學生唱歌時涉及種族污辱。

Smith School of Business署理院長布勞沃(Brenda Brouwer)說:「增加多元化和包容性是我們的當務之急。儘管已經取得了進展,但我們知道還有更多工作要做,我們將繼續積極培育包容,尊嚴和尊重的校園文化。」

約克大學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的學生Sara Reza說,她的校園也存在種族歧視。

Reza是一個名為「Silencedatschulich」的社交媒體帳戶的創始人,該帳戶與Zou的帳戶一樣,重點是在分享約克商學院少數民族學生的經歷。

她說,大學的商業課程營造了一個「敵對的環境」,不平等和種族等話題很少在課堂上出現。

Schulich School of Business臨時院長Detlev Zwick說:「顯然,我們需要採取更多行動,而且我們已經開始採取各種行動,以確保對種族歧視,特別是反黑人種族歧視,以及性別歧視問題的認識得到提高。」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