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3
    星期日

大車禍後心臟主動脈裝支架 疫情阻檢查 青年因血栓猝死

[2020.08.23] 發表

【明報專訊】沙省一名青年近日在跑步時突然不支倒地,送院搶救無效死亡。事主原定於今年6月接受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檢查,但因疫情而被迫推遲,其父親認為,這次悲劇本可避免,他要求沙省衛生局為其子猝死負責。

經歷白頭人送黑頭人之痛的奧格登(Mark Ogden)周六表示,其19歲兒子亞倫於本月15日在跑步時突然倒地,被送往卡加利一家醫院搶救,但回天乏術。

50歲的奧格登稱,去年12月其子於上班途中,在高速公路遇上嚴重車禍,醫生隨即為他施手術,在其心臟主動脈裝上一個支架,他奇蹟般活下來。亞倫康復後如常生活,但醫生叮囑他緊記定期做檢查,觀察該支架的狀況。

不料,該支架的周圍形成一個大血栓。亞倫生前曾向奧格登表示,他原定於今年6月接受電腦斷層掃描,對該支架進行例行檢查,但因應疫情,醫院暫停所有檢查,故其預約被押後,院方至今仍未另定日期。

奧格登認為,若其子的預約檢查當時沒有被取消,醫生應可及時發現該血栓,就可避免這次悲劇。他指,沙省衛生局(Saskatchewan Health Authority)應為其子不幸去世負責,並希望醫院盡快恢復所有被擱置的檢查程序。

在今年3月爆發疫後,沙省衛生局暫停所有非緊急手術、檢查程序及門診服務。2個月後,在省府認為疫情受控後,醫療服務開始逐步恢復。

該衛生局負責人米勒(Corey Miller)說,「急症病人是恢復服務的首要對象,其中包括掃描檢查。至於有關服務的先後次序是根據醫生為病人看診所作的評估。」

米勒稱,局方正審查亞倫的個案,並已跟其家人聯絡。他又說,在疫情爆發首數個月,逾1,500個已預約的電腦斷層掃描檢查需要改期,而衛生當局正致力處理被積壓的檢查程序。

利載拿大學(University of Regina,圖)約翰遜肖亞馬公共政策研究院(Johnson Shoyama Graduate School of Public Policy)教授卡米洛(Cheryl Camillo)稱,「許多人力和醫療資源都被轉用於抗疫,以致一些人得不到必要而緊急的服務,這是十分危險的,而削減服務的另一個風險是,此舉導致民眾對醫療系統失去信心,一些人會對疫情更加焦慮不安。

更多加國新聞二
滑大『返校』研究 令人觸目驚心 課室學生加倍 染病可增5倍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研究表明,較大的課堂人數可能會令學校的新冠病毒病例數目大幅增加。 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 詳情
大電訊公司加價 轉嫁小公司客戶
【明報專訊】幾家小型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將會加價。Teksavvy、Distributel和Start.ca的客戶將看到他們的每月互聯... 詳情
定製口罩
為了鼓勵大家在疫情期間戴口罩,有美容店想出了為顧客打造專屬口罩的點子。每一位顧客都可以自己選擇口罩的顏色和圖案,也可以將自己的名字繡在口罩上... 詳情
保守黨黨魁可問鼎總理寶座 黨領選舉投票率65% 破紀錄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選舉工作踏入尾聲,選舉結果即將揭盅。黨內人士分析認為,新黨領將處於極好的形勢,個人捐款數字刷新紀錄,黨員人數接近2... 詳情
鄰居猛火殃及 大屋盡燬 華裔屋主身在國外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市康山Forest Park Crescent上一棟房屋昨(22日)早8時半發生火警﹐火勢蔓延至隔鄰華人所居住的物業。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