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0
    星期四

杜魯多擬全面改革福利制度

[2020.08.20] 發表

【明報專訊】有知情人士指出,總理杜魯多正在考慮全面改革加拿大社會福利體系,落實以氣候目標的經濟措施。旨在加強社會安全網的經濟復蘇計劃,並將特別幫助那些受到疫潮影響最大的人。

杜魯多周二(18日)以副總理方慧蘭代替了理財比較謹慎的前財政部長莫奈。消息人士稱,由於支出計劃而與杜魯多發生摩擦,導致莫奈下台。

杜魯多表示,疫潮已經暴露出社會上的「根本性鴻溝」,而本國需要一項長期復蘇計劃,以「正面」應對問題。他在內閣改組後說:「這是我們建設一個更具韌性的加拿大的機會,一個更健康,更安全,更環保,更具競爭力的加拿大,一個更熱情,更公平的加拿大。」

自由黨的一名財政保守主義者表示,非常擔心支出可能會失控,並說:「財政水龍頭真的會被開倒盡,這是最大的風險。」

方慧蘭前日表示,她希望有一個環保,公平和包容的重啟計劃。

杜魯多說,即使政府試圖平衡經濟不平等,政府也不會放棄財政意識,「因為我們知道政府需要在建設未來時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更多要聞一
大溫多市增驗新冠能力 免預約為有病徵者檢測
【明報專訊】鑑於近日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大幅上升,尋求檢測的人數增加不少,卑詩省內人口最多的兩個衛生區作出應對,分別宣布增加檢疫設施或加強檢測效... 詳情
素里商場高貴林超市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卑詩疫情出現多點爆發,素里吉爾福德商場(Guildford Town Centre Mall)和高貴林的Dennis'No Fr... 詳情
Lions Manor Bridgeport 列市長期護理院疫情終結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發布公告,稱列治文Lions Manor Bridgeport長期護理院(圖)的疫情已結束,相關限制已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