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3
    星期日

大電訊公司加價 轉嫁小公司客戶

[2020.08.23] 發表
幾家小型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將會加價。

【明報專訊】幾家小型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將會加價。Teksavvy、Distributel和Start.ca的客戶將看到他們的每月互聯網賬單增加了5到10元。此乃歸咎於聯邦內閣最近向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RTC)暗示,要求加拿大大型電訊公司向使用他們寬頻網絡的獨立ISP收取較高昂的費用。

下載速度為15 Mbps或更低的Teksavvy客戶將看到他們的賬單每月增加5元,而那些擁有高速服務的客戶則每月增加10元。Start.ca表示,其75,000名客戶中的大多數將看到價格每月上漲5元至10元。

Start.ca首席執行官Peter Rocca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知道現在時機糟糕透頂,但我們仍然對調整後的價格最終會被採用感到樂觀,而且這種價格上漲將是暫時的。」

為了鼓勵競爭,加拿大的大型電訊公司必須按照CRTC設定的價格,將寬頻網絡批發予獨立的ISP。 然後,這些ISP就將互聯網服務出售給個別的用戶。

去年8月,CRTC降低了大型電訊公司向ISP收費的標準,並下令這些公司向第三方運營商支付過去所多收的費用。

貝爾(Bell)、研科(Telus)、羅渣士(Rogers)、Shaw等聯合向CRTC和聯邦內閣要求覆審有關做法,並指新收費標準沒有考慮到建設電訊網絡的成本,並且會阻礙這些大公司未來的投資,特別是在基礎設施建設成本較高的農村和偏遠地區。

一周前,內閣以CRTC已在審查價格為由,拒絕推翻CRTC的裁決或將其送回重新考慮﹐但就明確表示,新收費太低的確可能破壞網絡投資。

CRTC在2019年做出決定後,一些獨立的ISP確實降低了價格。 但由於大型電訊商上訴至法庭﹐導致CRTC的決定被擱置,因此舊收費始終保持不變。這給ISP帶來財務壓力,導致其中一些提供商又提高價格。

更多加國新聞三
定製口罩
為了鼓勵大家在疫情期間戴口罩,有美容店想出了為顧客打造專屬口罩的點子。每一位顧客都可以自己選擇口罩的顏色和圖案,也可以將自己的名字繡在口罩上... 詳情
保守黨黨魁可問鼎總理寶座 黨領選舉投票率65% 破紀錄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選舉工作踏入尾聲,選舉結果即將揭盅。黨內人士分析認為,新黨領將處於極好的形勢,個人捐款數字刷新紀錄,黨員人數接近2... 詳情
鄰居猛火殃及 大屋盡燬 華裔屋主身在國外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市康山Forest Park Crescent上一棟房屋昨(22日)早8時半發生火警﹐火勢蔓延至隔鄰華人所居住的物業。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