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本那比校區披露秋季開學計劃
高中擬改4學期混合課堂

[2020.08.22] 發表
今年秋季開課將會跟往年大大不同。(本那比校區推特)

【明報專訊】本那比校區昨日向教育廳提交今年秋季開學計劃,重點包括在高中採用混合形式的課堂,以及改以4個為期10周的學習階段,代替原來的上、下學期。

根據教育廳長范廉明(Rob Fleming)的要求,各校區需在8月26日前向家長公布最終的重新開學計劃,包括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的措施。本那比校區督學尼科里莫恩(Gina Niccoli-Moen)周四已通過郵件將該計劃發給校區家長預覽。

尼科里莫恩在家長信中表示,校區會繼續考慮各種選擇,但透露部分相信會保持不變的計劃。

根據本那比校區提交的計劃,小學生將每天上學。他們主要的學習環境是他們的教室,並將接受課堂老師的指導。

小學的學習小組將在「同年級」設立,每個小組由不超過兩班組成。

高中生的學習將分為4個為期10周的階段,每天都要上學。8、9年級學生要參加「初級項目」(junior program),並每天上課。

至於10至12年級學生則要參加「高級項目」(graduate program)。在每個學習階段(即每10周),參加「高級項目」的學生將每天上午在教室上一節課,然後在下午上一節「混合形式」的課或網課。每周的下午課,有兩次為「混合」形式或在教室上課,其餘時間為網課。

學生將錯開上學和放學,錯開午餐和休息時間;公共區域將控制人流,並減少接觸和互動。

學校還將加強教學樓和高人流區域的清潔;禁止全校範圍的集會或其他大型集會;以及鼓勵戶外學習。所有教職員和學生都要定期洗手,所有出現病徵的人都要留在家中。

為了讓學生在這些應對疫情的變化中或者在家生病的情況下能夠繼續學習,所有的學生都將擁有一個網絡賬戶,並由老師安排在一個網上對話軟件中互動。對於有特殊需要的孩子的家庭,工作人員將直接與他們聯繫。

尼科里莫恩建議家長在校區公布最終的開學計劃之後,再做孩子返校學習的決定。但她提醒家長,在家上學和在線學習,也是該校區今年秋季的可選擇方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