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溫哥華壁畫節展開 盼疫境中帶來正能量

[2020.08.22] 發表
丁加生受到女兒啟發,壁畫採用鮮明的顏色。(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為期三周的第五屆溫哥華壁畫節(Vancouver Mural Festival,VMF)已經開始。有本地華裔藝術家表示,除了希望呈現社區特有的面貌,更希望在疫情期間為社區帶來正能量。

本地華裔藝術家丁加生(Carson Ting)與陳佩宣(Annie Chen)目前仍在趕工製作壁畫。根據目前進度,應在未來數天完工。他們的壁畫以西端社區特色為主題,展示社區的多元化。

丁加生昨日表示,今年是第二年參加壁畫節。他在疫情期間,也為VMF製作了不少壁畫,包括在4、5月間,在店舖臨時圍起的木板上繪畫。他說受到女兒啟發,這次位於溫哥華西端尼古拉街(Nicola St.)996號的壁畫,選擇採用鮮明的黃色做底色,希望為社區帶來活力。

至於第一次參加壁畫節的陳佩宣則為此感到興奮。她說自己的壁畫構思來自於西端多元的社區;由不同族裔組成的多元社區、以至經常在社區街頭出現的小狗,都是她的靈感來源。

陳佩宣笑稱,他們每天要工作8至10個小時,期間多為站立在升降台上工作;這才發現原來繪製壁畫需強大體力,是一份體力工作。她說路過的人均對壁畫感到非常好奇,她亦希望自己的作品可在疫情期間,為民眾帶來正能量。

第五屆溫哥華壁畫節在8月18日到9月7日期間舉行,為期三星期。今年邀請了50多位藝術家,創作60多幅壁畫,當中年齡最小的藝術家只有14歲。連同過往幾年製作、總數超過250幅的壁畫,會在9個不同的社區展示,分別是:快樂山、南格蘭護區、溫哥華市中心、洛遜街、西端、士達孔拿、煤氣鎮、河畔區和馬寶區。

民眾可下載溫哥華壁畫節的應用程式,在地圖查找250多個壁畫的位置、與未來的各項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