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魁省19歲剛果裔青年併發症不治

[2020.08.22] 發表

【明報專訊】魁省衛生廳周五確認,一名19歲青年死於與新冠肺炎有關的併發症。這是魁省第一宗涉及20歲以下人士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衛生廳發言人拒絕透露該名青年的身分或其死亡細節。但據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死者是19歲的剛果裔青年納薩普(Don Beni Kabangu Nsapu),其父親接受訪問時稱,納薩普並無潛在疾病,他在一個月前開始發燒,前往醫院後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被要求回家隔離14天。但3周後情況惡化。

他說其子住院9天,8月16日去世。納薩普身體一向健康,很少生病,不知他從何處感染病毒。

魁省表示,迄至已有3279名年齡介於10至19歲的青少年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31人需要住院,6人住進深切治療病房。

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表示,該名青年的死亡令人擔憂。「新冠肺炎較易攻擊身體孱弱者和年齡較長的人,但年輕人也不能倖免。」他強調戴口罩幫助防止病毒擴散的必要性。

滿地可病童醫院兒科傳染病專科醫生魯賓(Earl Rubin)表示,年輕人死於新冠肺炎十分罕見,大部分確診的年輕人都不需要住院。魁省青年死亡事件,應被視為對年輕人的一記警鐘。

更多加國新聞三
個性化車牌 不准涉新冠肺炎字眼
【明報專訊】在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間,安省政府否決了安省司機提出的多達3887項申請個性化車牌的要求,理由是這些個性化... 詳情
素里數十人群毆  一人命危一重傷
【明報專訊】一段兩名男子躺在路面(圖,視頻截圖),身旁有大灘鮮血的恐怖視頻在網上瘋傳。 素里市皇家騎警昨日證實,前晚(星期四)8時4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