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2
    星期六

個性化車牌 不准涉新冠肺炎字眼
今年6月前安省1年數千申請被否決

[2020.08.22] 發表
安省個性化車牌五花百門。

【明報專訊】在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期間,安省政府否決了安省司機提出的多達3887項申請個性化車牌的要求,理由是這些個性化的車牌太無禮、太令人困惑、太政治化和太涉及性。

在這些被否決的車牌申請中,有很多申請涉及新冠病毒,包括:COVID、COVID 19、NO COVID、COVID NO和0COVID19等。也有一些申請人試圖發揮一點創意,包括故意錯誤地拼寫新冠病毒的英文名,諸如KOVID 19、NO KOVID、COVET 19或者使用羅馬數字COVIDXIX。

此外,提及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車牌申請也遭到省府的否決,這些個性化車牌申請包括PANDEMIK、PAND3MIC、THEVIRUS和MOISTLY等。其中,MOISTLY指的是加國總理杜魯多的創新詞彙「speaking moistly」,他在今年4月談及戴口罩可以防止口沫橫飛時,提到speaking moistly的說法曾在網絡上引發熱議。

安省政府相信,所有涉及新冠肺炎的個性化車牌的申請均已被否決。

安省政府和消費者服務廳的發言人吉斯(Matteo Guinci)在向傳媒發出的一份電郵中指出:「新冠肺炎是全球性的大流行,對於數以百萬人構成了社會經濟和政治方面的影響。儘管對一些人而言,這些信息的傳遞可能並不令人反感,但可能會令其他人感到不安或被冒犯。」

安省政府還以其它多項理由否決了一些個性化車牌的申請,省政府已經將否決申請的理由歸類,包括:第一,辱罵和下流的語言以及貶意詞,例如:MEANGRL2、AREUDUMB和IHATE401等。

第二,毒品和酒精,例如:420BLAZE、CANNIBUS和IMPAIRED等。

第三,人權歧視,例如:HATEFUL8、SHETHICK和FATNSASY等。

第四,性和排泄功能,例如:FARTER、A WEEWEE和GOT POOP等。

第五,政治人物、達官顯貴和執法官員,例如:THX CERB、 HATE GAS和TAXSSUCK等。

第六,暴力和犯罪活動,例如:GANGWAR、DEATHPRF 和BOMBERS等。

在被安省政府否決的個性化車牌申請中,最常見的原因涉及清晰度和可讀性。如果車牌中有太多相同的字母,也會遭到否決。此外,省府在基於宗教的理由否決一些車牌申請方面也非常嚴格,涉及魔鬼、邪惡、天堂和地獄等詞彙的申請均遭到否決。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素里數十人群毆  一人命危一重傷
【明報專訊】一段兩名男子躺在路面(圖,視頻截圖),身旁有大灘鮮血的恐怖視頻在網上瘋傳。 素里市皇家騎警昨日證實,前晚(星期四)8時4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