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星期五

讚黎智英勇敢 特朗普:港自由遭剝奪

[2020.08.2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19日)讚揚本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是「勇敢的人」,對他予以祝福。他指,收回對香港的經濟激勵措施因為香港的自由已遭剝奪。

71歲的黎智英上周一(10日)被指涉及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以及干犯串謀欺詐罪被捕。特朗普周三在白宮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聽說黎智英是了不起的紳士,「無疑是位勇敢的人」,雖然與對方不相識,但聽說他是個好人,為其經歷感難過,並向其致以祝福。

蓬佩奧:撤協議因中共珒鉿菄v

美國國務院宣布,已於同日通知港府,暫停或終止3項對港雙邊協議,包括移交逃犯、移交被判刑者,以及針對航運入息的雙重課稅寬免。特朗普周三稱,收回對香港的經濟激勵措施,是因為香港的自由顯然已遭剝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三亦在Twitter發文,批評中共選擇摧珥輕鉹H的自由及自治,因此導致美國終止與香港的雙邊協議。

(法新社)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私人檢控涉撞人的士司機 律政司申撤傳票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艀重e向法庭提出私人檢控,指控的士司機鄭國泉涉於去年10月在深水黧苳W行人路撞人,獲裁判官批出檢控傳票,鄭國... 詳情
【明報專訊】綜合入境處及政府消息人士的消息,一名獲委任為入境事務主任的入境事務助理,於試用期間被取消委任,要回復原職級。據悉該人員曾於公開平...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15名民主派早前被捕,及後被控去年8至10月煽惑、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李柱銘等5人後來遭警方發出搜查... 詳情
7.21案再拘6人 4黑幫
【明報專訊】元朗721事件發生13個月,警方昨再拘捕6名「白衣人」,涉嫌參與暴動及串謀有意圖傷人,包括兩名黑幫和勝和及兩名黑幫14K成員。事...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正準備上班的便衣警員疑被一名25歲地盤工人拳打,令口內痱滋「爆驉v疼痛一周,案件昨於區域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