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漢突腹痛呼吸困難 揭小腸插進胸腔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順德區一名張姓男子,近日腹部突然劇痛就醫。經診斷,醫生發現其小腸已穿越橫隔膜,令其左肺受壓萎縮,幸經緊急手術後保住一命。

醫生指出,張男曾罹患結腸癌,並切除掉部分橫隔膜,加上經常健身、嗜酒常吐,造成膈肌破裂,因此患上「膈疝」。張男是退伍軍人,日前因腹部疼痛前往附近醫院求診,醫生初判是腸炎,開簡單藥物後讓他離去。但張男徵狀其後未有緩解,更愈趨嚴重,連站立都有困難,家人才送他至佛山第二人民醫院檢查。

醫生表示,張男到院時更出現休克徵兆,左肺呼吸聲完全消失,遂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研判其左胸腔遭小腸入侵,壓迫到左肺、影響心臟。手術時,其心臟更一度停頓,經緊急切除近2米的壞死小腸,並修補橫膈膜的破洞,才撿回一命。

更多中國新聞
斐濟台商:陸方常攪局
【明報專訊】兩岸外交人員本月8日在台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雙十酒會衝突事件。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表示,要為外交人員討回公道,蔡英文則指示,支持外... 詳情
郭台銘:鴻海威斯康星投資計劃承諾不變
【明報專訊】鴻海美國威斯康星州投資計劃生變傳聞不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發布英文聲明強調,即使市場環境與疫情改變集團擴張時間表,但是承諾沒... 詳情
【明報專訊】台軍醜聞不斷。台灣的陸軍十軍團砲兵第五八指揮部一名吳姓女中士,去年在彰化某營區服役期間,竟偷走營區內5箱阿薩姆紅茶、奶茶飲料,帶...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何姓女保母早前照顧一名3個月大的患病男嬰,惟後者飲奶後在睡眠中窒息死亡。何女早前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男嬰的林姓父母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