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咸美頓確診超渥京
研要否重回解封第二階段

[2020.10.15] 發表
公共衛生官員本周會談,來決定是否將有其它的地區需要退回到修訂後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加新社)
安省副首席醫療官耶芙(Dr. Barbara Yaffe)。

【明報專訊】安省的副首席醫療官耶芙(Dr. Barbara Yaffe)昨(14日)指出,安省的公共衛生官員將在本周稍後商議,以決定是否有其他地區需要退回到修訂後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

安省現有3個地區退回到修訂後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包括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但在本周三,諸如咸美頓和約克區等地區的確診病例超過了渥太華。其中,咸美頓在昨天新增41宗病例,約克區則新增79宗病例。

對此,耶芙指出,在決定是否有其他地區也需要實施新的限制措施時,公共衛生團隊將考慮一系列不同的因素,包括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百分比、每10萬人中出現確診病例的比例和傳染數。

安省7天來的檢測結果為陽性的平均百分比是2.2%,但在本周三,安省的檢測結果為陽性的百分比是3%,是令人感到擔心的。她說:「這顯示了我們已看到病毒在社區內傳播。」

針對咸美頓的SPINCO健身院爆發疫潮,已有47人確診,耶芙昨天說,省府現正考慮修訂有關健身院的安全規管條例。

儘管該健身院遵守了所有的公共衛生指引,但仍有大量確診病例與之相關,促使省府重新考慮針對健身中心的公共衛生指引,相關的重審正在展開。

省府增聘600人追蹤傳播鏈

安省政府昨天並宣布,將增聘600名病例追蹤職員追蹤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傳播鏈並隔離相關人士,其中有100名職員已在本周開始工作,另有500人預期將在11月中旬到位。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指出,增聘600名病例追蹤職員是省府的秋季準備計劃的組成部分之一,旨在擴大病例追蹤及病毒感染的控制和管理工作。

每名病例追蹤職員每天可追蹤20宗病例,在增聘的600名病例追蹤職員全部到位後,他們每天可撥打1.2萬個電話,追蹤與確診的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士。

省長指出,在增聘的病例追蹤職員到位後,安省將有更多的人手支持省內各地的病例追蹤工作,這是省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武器。

他說:「我們正更快地追蹤病例和聯絡可能被感染的人士。在總共34個公共衛生單位中,有25個單位在24小時內追蹤到100%的病例,有30個單位在24小時內追蹤到90%的病例。這樣病毒將無處可藏,對我遏制病毒的傳播和平復第二波疫情的曲線是至關重要的。」

針對渥太華和多倫多這兩個疫情爆發的重災區,省府將分別增派150名和200名病例追蹤職員。

省內各地的公共衛生單位現時共有超過2,750名病例追蹤職員,與今年春季的1,500人相比,有大幅增加。在省府增聘的600名病例追蹤職員到位後,加上600名協助追蹤病例的加拿大統計局職員,安省的病例追蹤職員的總人數將接近4,000人。

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昨天否認安省存在流感疫苗短缺的問題。她指出,第一批到貨的流感疫苗被送往醫院、長期護理中心和其他弱勢人口集中的地方,並將有更多的疫苗運送至醫生診所和藥房。

衛生廳長:大批流感疫苗今運到

她還說,流感疫苗的供應定期到貨,有大批疫苗將在本周四到貨。

在被問及人們無法在藥房接種流感疫苗時,葉麗雅指出,取決於有多少人接種疫苗,來決定藥房每天有多少疫苗提供。她建議人們在前往藥房接種流感疫苗時,先打電話預約。

在被問及多倫多的公交巴士非常擁擠,人們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耶芙指出,如果巴士非常擁擠,乘客不得不決定他們的風險承受程度。如果風險看來太大,就不要上車。

她還強調了戴口罩和洗手的重要性,可大大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另外,安省政府還採納了安省首席醫療官的建議,將從本月16日開始,針對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這3個疫情重災區的長期護理中心實施新的限制措施,從而進一步保護住戶和職員的安全。

從本月16日開始,上述3個地區的長期護理中心的住戶,凡是以個人或社交的理由提出的短期或臨時的請假要求,將不會獲得批准。住戶只有以醫療或人道的理由提出的請假要求,方可獲得批准。該項新措施的有效期直至另行通知。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721例,較前日下降25例,檢測數目達到32200個。

更多要聞一
特朗普幼子曾確診 無徵狀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10月1日確診新冠肺炎後,他們的獨子拜倫(Barron Trump... 詳情
多市明年預算赤字料15億元
【明報專訊】疫情衝擊下﹐多市今年預算6.73億元赤字尚未解決﹐明年預算又面臨15億元缺口。市府經理默里(Chris Murray)稱﹐當此史... 詳情
市府與食物網上訂貨商合作 加入平台商戶免設置費月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4日)稱﹐為了推動疫情下多市經濟的恢復﹐和幫助市內餐飲業等盡快度過4星期暫停堂食的時期﹐市府昨天起﹐和本地... 詳情
父母和女性疫下心理健康最受損
【明報專訊】幾項新的調查結果表明,疫情期間,父母和女性是受心理健康問題影響最嚴重的加拿大人。 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在9... 詳情
多倫多第三季屋價按年升11%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昨(14日)發表的報告顯示﹐今春經濟停擺﹐令準買家押後置業計劃﹐引致9月份住宅樓房需求上升﹐帶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