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女中士偷5箱飲料 判拘役15天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台軍醜聞不斷。台灣的陸軍十軍團砲兵第五八指揮部一名吳姓女中士,去年在彰化某營區服役期間,竟偷走營區內5箱阿薩姆紅茶、奶茶飲料,帶回家中供親屬飲用。事件被同僚揭發後,她把飲料歸還。案件近日在彰化地院宣判,吳女最終被依《陸海空軍刑法》,判處拘役15日,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吳女去年11月29日中午,把2箱阿薩姆紅茶,3箱阿薩姆奶茶搬到自己車上,並帶回家中。該批飲料市值約1080元新台幣。

事件被同僚發現後,她才在同年12月6日及12日把飲料歸還,仍遭台中憲兵隊移送彰化地檢署偵查起訴。

吳女被捕後承認「搬走」5箱飲料,但強調並非偷竊,又指部隊以往有多餘飲料時,長官都會詢問有沒有人需要,她是徵得伙委許姓士兵同意,才將飲料搬到車上,當時在場其他官兵均無制止。

惟目擊事件的陳姓伙房兵證稱,因軍中有階級制度,即使看到吳女的行為,他礙於階級未能阻止,只能向上級呈報。

另一名嚴姓組長則指,飲料沒發完通常會留下庫存,在任務結束前,徵詢上級意外才能決定剩下飲料如何分配,並非伙委能決定,且發放飲料通常為個人,一定是散裝,不可能整箱發放。

法官認為,吳女貪圖小利,竊取部隊物資,被揭發後起初只歸還2箱,經部隊要求下才補齊,足見其犯後態度不佳,至今尚未達成和解,遂依《陸海空軍刑法》,判處拘役15日,可易科罰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何姓女保母早前照顧一名3個月大的患病男嬰,惟後者飲奶後在睡眠中窒息死亡。何女早前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男嬰的林姓父母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