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鴻海威斯康星投資計劃承諾不變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鴻海美國威斯康星州投資計劃生變傳聞不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發布英文聲明強調,即使市場環境與疫情改變集團擴張時間表,但是承諾沒改變,將繼續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合作,替當地創造更多工作與投資機會。

外國網媒:

LCD工廠只是空殼

據外國網媒The Verge報道,鴻海存在並未履行威斯康星州的投資承諾,其中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工廠只不過是一個空殼,鴻海也變更工廠建築物的使用目的,從製造改為倉貯;員工並無事可做,鴻海以僱用員工數來達到取得當地政府補貼的要求。鴻海曾於3年前表示將在威斯康星州投資百億美元,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

中央社報道,鴻海集團發聲明駁斥僱用員工僅是為取得補助的說法,指出近期已僱用550名員工,其中90%是當地居民,過去3年來,鴻海在當地公司投資規模已達7.5億美元,期間並未取得任何補貼。

郭台銘也發出英文聲明指出,鴻海集團與威斯康星州開始合作迄今,世界已發生巨大變化,儘管如此,鴻海集團的承諾並沒有改變。郭台銘說,市場環境與疫情改變鴻海集團的擴張時間表,打亂當地製造計劃,生產線也有調整。儘管如此,鴻海集團仍會推進投資項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軍醜聞不斷。台灣的陸軍十軍團砲兵第五八指揮部一名吳姓女中士,去年在彰化某營區服役期間,竟偷走營區內5箱阿薩姆紅茶、奶茶飲料,帶...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一名何姓女保母早前照顧一名3個月大的患病男嬰,惟後者飲奶後在睡眠中窒息死亡。何女早前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男嬰的林姓父母其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