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副院長辦公室自縊亡 警排除刑事案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昨天(20日)通報,該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張忠斌於周一(19日)中午在辦公室自縊身亡。通報稱,據悉張忠斌「身患疾病,長期服藥」,警方經調查已排除刑事案件。

財新網援引消息報道,周一午間曾有熟人邀請張忠斌一起吃飯,但張「一反常態支支吾吾」,沒有接受邀請。知情者稱,當日上午曾有湖北省相關領導找張談話。據公開報道,張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上周五(16日)主持省法院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審判執行工作約談會。

53歲的張忠斌自1990年起進入湖北法院系統工作,先後在沙市中院、荊州市中院、十堰市中院、宜昌市中院等處任職,2018年1月起任湖北省高院副院長。 張曾於2006年主審被稱為「河南第一貪」的河南省人大原副主任王有杰受賄案。2016年6月,湖北宜昌市中級法院判處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之子周濱18年有期徒刑時,張是該院院長。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印度軍方周一曾發布聲明指,一名王姓解放軍下士,在拉達克印度控制一側的碟木綽克地區(Demchok)被印方扣查。解放軍西部戰區昨日... 詳情
大型補習學校傳倒閉 百計家長聚總部維權
北京大型補習學校優勝教育,疑因資金鏈斷裂,近日頻傳倒閉。部分學生家長18日前往優勝教育北京總部辦理退款時,發現總部已經人去樓空,只剩下堆疊...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順德區一名張姓男子,近日腹部突然劇痛就醫。經診斷,醫生發現其小腸已穿越橫隔膜,令其左肺受壓萎縮,幸經緊急手術後保住一命... 詳情
斐濟台商:陸方常攪局
【明報專訊】兩岸外交人員本月8日在台駐斐濟代表處舉辦的雙十酒會衝突事件。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昨表示,要為外交人員討回公道,蔡英文則指示,支持外... 詳情
郭台銘:鴻海威斯康星投資計劃承諾不變
【明報專訊】鴻海美國威斯康星州投資計劃生變傳聞不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發布英文聲明強調,即使市場環境與疫情改變集團擴張時間表,但是承諾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