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接任日本首相 共同社:安倍胞弟任防相

[2020.09.16] 發表
菅義偉表示,自己要組的內閣是為民工作內閣。

日本自民黨新總裁菅義偉周四正式接受首相任命並組建新內閣,其新內閣人選已於15日陸續確定。其中,卸任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或將首次入閣。

共同社昨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內閣主要官員人選,其中原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下圖)勢將首次入閣,出任防衛大臣,料會積極推進兄長未完成的修憲和安保戰略。61歲的岸信夫與安倍晉三同為已故外相安倍晉太郎之子,但過繼予舅父岸信和而改姓,曾任副外相,立場較親台,上月曾隨前首相森喜朗赴台灣弔唁李登輝。

麻生留任 河野調遷

其餘內閣人選驚喜不大,下周踏入80歲的麻生太郎留任副首相兼財相,但其派系的原防相河野太郎被調遷,傳將出任行政改革和規制改革擔當相。外相茂木敏充等勢續留原職,菅義偉升官留下的內閣官房長官一職,則相信由原厚生勞動相加藤勝信出任。

菅義偉於周三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要組的內閣是為民工作內閣。新內閣陣容於當晚大致上確定。

更多國際要聞
西岸山火毒霧蔓延全美
美國加州山火持續延燒,大火燒毀460萬英畝土地,奪走35條人命,起自西海岸的山火所產生的煙霧甚至已蔓延整個國家,包括紐約和華盛頓特區,有當地... 詳情
金星測出磷化氫 NASA:尋生命重大發展
天文學家周一(14日)宣布在金星的大氣層發現有「磷化氫」的痕[,顯示地球「隔壁」這個環境嚴峻的星球可能有微生物,直言「太空生命遠比想像中常見... 詳情
護士爆美拘留中心醜聞 「人蛇遭胡亂切除子宮」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一間位於喬治亞州的拘留中心被揭發「令人震驚的醫療疏忽」,中心一名護士近日向監管部門投訴,指該中心涉拒絕替被拘留... 詳情
組織Project South代表爆料的女護士伍滕提出申訴。該組織去年亦曾代表喬治亞州斯圖爾特拘留中心的移民向聯邦監察機構提出申訴,指控該中... 詳情
大西洋目前有5個已命名的熱帶氣旋成形,是該區有紀錄以來第二次出現「5旋共舞」的情G。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大西洋對上一次出現這種現象是在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