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放寬美豬進口 國民黨周六公投連署

[2020.09.10] 發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中)9日表示,國民黨22縣市黨部12日同步發起第一波反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公投連署。(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起將放寬美國含瘦肉精的豬肉入境,引來在野黨和豬農不滿。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周三(9日)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22縣市黨部將於周六(12日)發起第一波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的公投連署。王育敏指若民眾不想食到上述豬肉,公投是阻擋的最有利工具。

據台灣的食藥署最新公告,「豬脂原料免為原料原產地(國)之標示」;惟台灣的擎硈○〞瓥祚氻丹重e指,「未來美豬油脂不論散裝、包裝食品或入菜料理通通要標示」。王育敏批評,當局政策反覆,配套不全,企圖讓該政策蒙混過關。

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指摘當局,為何台灣民眾沒有發表意見的權利,直接跳過台灣的立法院監督、跳過公聽程序。

她強調相關政策傷害民眾的重大權益,質疑背後有暗箱交易。

另外,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周三就台灣開放美國豬肉進口舉行公聽會,惟擎硈〝x員拒絕參加。對此,民眾黨立委批評當局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擎硈〝x員竟缺席,顯然逃避民意,對此嚴厲譴責。

更多中國新聞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 吳釗燮:將在各領域密切合作
【明報專訊】非洲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的代表處周三(9日)進行揭牌儀式。該儀式在台灣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行。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台索... 詳情
【明報專訊】台軍又爆醜聞,國防部時任兩名軍官涉嫌於2008年採購約7億元(新台幣,下同)的「高性能快艇」中,涉嫌虛報超過1億元。兩人周二(8... 詳情
動漫祭女大生掀裙裸露 檢方依妨害風化罪起訴
【明報專訊】一名休學中的科技大學李姓女學生(圖),涉嫌於今年7月間參加動漫展覽時故意裸露下體,警方通知到案後函送台北地檢署。北檢昨天偵查終結...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一名17歲曾姓少年上月與女友分手後,女友的溫姓乾兄不滿曾男玩弄感情,且欠少女1500元遲遲未還,遂於周四(10日)相約少年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