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 吳釗燮:將在各領域密切合作

[2020.09.10] 發表
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儀式。

【明報專訊】非洲索馬利蘭共和國駐台灣的代表處周三(9日)進行揭牌儀式。該儀式在台灣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行。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台索是理念相近的伙伴。兩地在2009年起已在壎肏O健、教育、海上安全等領域合作,將在未來繼續探索漁業、能源以及農業等領域的共同利益。

台灣與索馬利蘭在今年2月時議定互設具官方性質的代表處,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已於今年8月17日開幕。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設於台北市中正區,因為代表處的公共空間面積不符需求,所以揭牌儀式未能在該處舉行。

據台媒報道,台外交部常務次長曹立傑、亞非司司長楊心怡、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史立軍、以及與各國駐台使節,均有出席儀式。

吳釗燮在致詞時指,索馬利蘭駐台代表處揭牌為台索關係開啟新篇章,而這一切必需歸功於索馬利蘭駐台代表穆姆德(Mohamed Omar Hagi Mohamoud)的決心及努力不懈。吳強調台索均有維護自由、民主、正義、法治等價值的決心,將會與索馬利蘭這個「非洲之角」緊密合作。

索馬利蘭總統阿布迪(Muse Bihi Abdi)透過預錄影片在會上致詞,指現時屬索馬利蘭與台灣以共同利益為基礎強化雙邊關係、推動貿易往來與經濟合作的最佳時機。他強調與台合作不會傷及其他國家的利益,更有助促進世界和平及區域經濟繁榮。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軍又爆醜聞,國防部時任兩名軍官涉嫌於2008年採購約7億元(新台幣,下同)的「高性能快艇」中,涉嫌虛報超過1億元。兩人周二(8... 詳情
動漫祭女大生掀裙裸露 檢方依妨害風化罪起訴
【明報專訊】一名休學中的科技大學李姓女學生(圖),涉嫌於今年7月間參加動漫展覽時故意裸露下體,警方通知到案後函送台北地檢署。北檢昨天偵查終結...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一名17歲曾姓少年上月與女友分手後,女友的溫姓乾兄不滿曾男玩弄感情,且欠少女1500元遲遲未還,遂於周四(10日)相約少年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