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軍毆鬥畫面曝光 解放軍棍棒趕退印兵

[2020.09.10] 發表

中印邊境局勢持續緊張,繼兩國互指對方士兵鳴槍威脅後,又有疑似兩軍在邊境近距離衝突影片曝光,顯示群毆時有人揮動棍棒,據稱是人數較少的印軍一方最終敗退,士兵狼狽跌倒,甚至跌入水中。

影片由帳號標註為「查謨和克什米爾邦國會委員會(Jammu and Kashmir Pradesh Congress Committee)」宣傳秘書的印度網民上載至Twitter。據稱當時中印軍人正在實控線拉達克地區的河谷邊毆鬥。

解放軍西部戰區7日深夜曾發文稱,印軍當日非法越線進入中印邊境西段班公湖南岸神炮山地域。並向前住交涉的中國邊防人員鳴槍威脅,為是1975年中印達成邊境停火協議以來首次。

印媒指解放軍持關刀逼近

印度《經濟時報》則報道,7日晚間,中國軍隊逼近印軍位於熱贊拉山(Rezang La)附近實控線(LAC)沿線的一個前沿陣地,當時解放軍至少有40名士兵手持木棍、魚叉,以及改良式大刀與斧頭等攻擊性武器,但行動受到印軍阻止。報道還刊登了一幅解放軍手持類似「關刀」的武器,逼近印軍陣地的照片。

對於中印邊境衝突,《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再次發文稱,解放軍有擊敗印軍的絕對把握,不會丟一寸土地。央視旗下「軍事報道MilitaryReports」微博也發布西藏軍區特戰隊員在海拔4000米高原空降特訓的畫面。

更多中國要聞
今日是內地教師節,國家主席習近平昨代表中共中央向全國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祝賀和慰問。習近平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全國廣大教師迎難而上... 詳情
昨日是中共中央已故政治局委員、前國家主席楊尚昆的胞弟楊白冰冥誕100周年,北京循例舉辦了一場紀念座談會,由政治局常委排名第六的中紀委書記趙樂... 詳情
【明報專訊】繼澳洲駐華記者因被中國當局問話而緊急離境後,內地官媒稱,有中國駐澳洲記者於今年6月遭澳方搜查住所及長時間盤問。 中國外交部...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影片分享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正與美國政府商討,如何避免全面出售TikTok在美國... 詳情
天津大爆炸紀念碑無影
造成165人遇難、8人失蹤、789人受傷的「8•12天津濱海新區爆炸事故」五周年剛過,當地政府曾承諾在大爆炸現場修建一個24公頃的海港生態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