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TIFF主要採網絡進行 疫情中商家喪失兩億元生意
明星走紅地毯及首映活動取消

[2020.09.07] 發表
每年TIFF期間創造的經濟產值最少1.89億元。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大部分活動改在網上虛擬舉行﹐街頭人頭湧湧的情況不復見。

【明報專訊】本月10日至19日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TIFF)﹐將主要採取虛擬網絡形式進行﹐取消了影星走紅地毯、召開首映式等傳統活動﹐令處於疫情困境中的當地商家失去了一次經濟復蘇的機會。

每年9月﹐在多市國王西街舉行的TIFF電影節﹐不僅成為享譽世界的電影文化盛事﹐且亦為周邊商家帶來生意。據有關機構統計﹐每年TIFF期間創造的經濟產值最少1.89億元。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參映影片數量從往年的200多部減至50部﹐大部分活動亦改在網上虛擬舉行﹐取消了影星走紅地毯、首映禮、演員與觀眾互動等傳統活動。

往年為TIFF提供各種鮮花服務的Pistil Flowers花店老闆華裔Yvonne Yang說﹕「疫情爆發後﹐我們的業務幾乎停滯﹐沒有飯店訂單、沒有婚禮訂單、也沒有了公司慶典訂花﹐如今每年最大的銷售機會TIFF也取消了﹐對我們的打擊非常大﹐今年我店的銷售收入還不及往年的一半。」

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es)統計﹐截止目前﹐全國僅有26%小商業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19%(即21.8萬家)的零售商戶面臨永久停業風險。

距離TIFF主辦地Princess of Wales劇院和Bell Lightbox不遠的Soho Hotel and Residences酒店﹐每逢電影節期間﹐客房都爆滿。

但酒店總經理凱利(David Kelley)說﹕「為迎接今年TIFF﹐去年我們投資了數百萬元﹐裝修89間客房、游泳池、健身房及走廊﹔但現在絕大多數客房都是空的﹐入住率不足去年TIFF的30%。」

擁有數個酒吧、餐廳、文藝場所和奢華酒店Bisha的藝人Charles Khabouth負責主辦今年TIFF的多項活動。

他說﹕「每年TIFF是名人明星、文藝團體聚會派對時機﹐也有大批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迷﹐已經成為北美繼荷里活之後最著名的文化盛事﹐但今年就非常冷清﹐什麼也沒有。」

擁有Calii Love時尚休閒食品店和Love Child Social House Club俱樂部的Dan Gunam說﹕「每年TIFF舉辦的10天內﹐我的俱樂部會舉行多場盛大的派對﹐許多名人會光顧我的食品店並拍照留念。但今年什麼活動都取消了﹐我的經營收入跳崖式下跌。」

更多要聞一
廈門酒店房間發生意外 阿嬌頭部嚴重受傷
【明報專訊】周一凌晨2時許(香港時間),鍾欣潼(阿嬌)身在廈門下榻的酒店房間發生意外,頭部嚴重受傷,她第一時間通知好友容祖兒及經理人霍汶希(... 詳情
不強制現徵狀學生檢測 專家稱適當 家長表驚訝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上周公布的更新學校重開指引,並未要求出現感染新冠肺炎徵狀的學生強制性接受檢測,很多家長和觀察者對此深感驚訝。 但省... 詳情
各教局防疫策略不盡同 家長須搞清楚消除疑慮
【明報專訊】安省各個教育局開學在即﹐有熟悉公眾衛生及職業安全的專家建議﹐家長須清楚孩子所屬教育局所做的防疫策略﹐方法包括瀏覽教育局的網站﹐在... 詳情
多市公校教局回應家長憂慮 防孩子分享學習用品染疫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結束,新學年即將到來,不少家長對於孩子在教室內可能因分享學習用品而感染新冠肺炎表示擔憂。對此,多倫多公校教育局... 詳情
學生家長接校方通知 卡加利高中爆疫 不關校續上堂
【明報專訊】位於卡加利的鮑內斯高中(Bowness High School,圖)錄得一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學生家長已於前天(5日)晚上收到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