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強制現徵狀學生檢測 專家稱適當 家長表驚訝

[2020.09.07] 發表
安省政府上周公布的更新學校重開指引,並未要求出現感染新冠肺炎徵狀的學生強制性接受檢測。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上周公布的更新學校重開指引,並未要求出現感染新冠肺炎徵狀的學生強制性接受檢測,很多家長和觀察者對此深感驚訝。

但省府上述方案贏得了多名公共衛生和醫學倫理學專家的支持,他們指出,省府的決定是適當的,至少就目前而言。

根據省府最新的學校重開指引,如果家長和教育工作者出現了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徵狀,他們將被要求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並將孩子留在家中。至於其他與已知病例有過接觸的學生,也將被要求自我隔離14天。

在上述情況下,學生可能被建議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但他們在14天的隔離期結束後重返校園時,將毋須提供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陰性的證明。

西安大略大學的流行病專家莫漢(Dr. Nitin Mohan)說:「強制性的檢測在某些情況下是非常有益的,對於學齡兒童,我想,我們不得不稍微謹慎一點。」

他指出,在理論上,強制性的檢測是控制新冠肺炎在學校內傳播的有效途徑,但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導致現實情況更加複雜,他歸咎於不可避免錯誤的陽性檢測結果﹐以及缺乏有關病毒如何在兒童之間傳播的研究結果。

他解釋,正確地對徵狀進行篩檢可能比依賴於檢測結果更加有效。

多倫多大學的生物倫理學家鮑曼(Kerry Bowman)說:「要在醫療系統強制任何東西,除非你真的不得不這麼做。避免強制任何事情通常反而最好。」

儘管他承認沒有單一的正確答案,但他指出,很難就嚴格的強制性檢測提供充分的理由,因為對於強制性檢測的好處知之甚少。

不過,安省小學教師聯會的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認為,強制性檢測的政策可能有助於保持學校的安全,他說:「強制性檢測將是一件好事,將給已經落實的安全協議增加一層保護。」

更多要聞二
倡今秋打流感防疫針 超市藥房為長者接種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尚未結束,一年一度流感肆虐的季節即將到來,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HAC)預期,加國在今年對於流感疫苗的需求將... 詳情
「雙重疫情」 夾擊威脅 料打預防流感針者增
【明報專訊】流感季節將到﹐人們面臨新冠肺炎和流感並存的局面。專家將之稱為「雙重疫情」(twindemic)。這凸顯了今年打流感預防針的重要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