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安省合撥1.47億元 確保託兒服務疫下安全

[2020.09.0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胡森和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宣布﹐聯邦將和省府聯手﹐向安省早期教育和託兒服務提供將近1.47億元投資。

省教育廳長萊斯說﹐省府向託兒服務投資﹐來保證其安全﹐同時也讓普通家庭能夠負擔,年輕的父母才能放心去工作。

省府同意撥款支付短期舉措﹐以便盡可能降低早期教育和託兒中心在疫情中的風險。特別是﹐省府將對合格的持證託兒和早期教育機構﹐提供營運資金。

從2017/2018年度起﹐聯邦政府和各省及原住民區簽訂合約﹐總共為他們在3年內提供12億元﹐用於各種早期教育和託兒服務。

聯邦政府現在和每個省份談判雙邊協議﹐為2020/2021年度繼續提供4億元資金。

省府認識到新冠肺炎疫情給託兒服務業帶來許多困難。省府將使用和聯邦政府合作的這個協議中的資金﹐來支持託兒機構恢復運作。

在昨天的新聞會上﹐有媒體向萊斯展示一張推特上的一張相片。相片顯示教室內學生桌椅之間的距離不足2米。相片由一位教師上載﹐質問省長道格福特﹐這是否開學後合適的學生桌椅距離﹖

萊斯說﹐一方面﹐為什麼各教育局的開學計劃還沒有最終確定﹖這是因為學校仍在等待家長的決定﹕孩子是回校﹐還是留在家中上網課。但另一方面﹐教師上載的照片﹐卻說這是最終的安排。

他認為﹐這兩點是互相矛盾的。

被問及能否保證﹐開學後課桌椅不會擁擠在一起﹖他說﹕「我們能夠保證的是﹐每個教育局都擁有保證拉開距離的資源。」

更多要聞一
機場大樓試辦自願檢測 研入境旅客隔離有效性
【明報專訊】麥馬士打醫學實驗室(MHL)的研究人員與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將攜手合作,以回程... 詳情
現身公共場合 醫官抨入境旅客未遵隔離令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說,有返回加拿大的遊客在公共場合被發現無視隔離法規。 威廉斯醫生稱,法律要求國際旅行者在進入加拿大... 詳情
省府撥款3700萬元資助86職業培訓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已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省府將向包括高端製造、建築、技術、貨車駕駛和園藝等在內的86個職業培訓項目提供多達3,700萬元的... 詳情
趁女事主打開車門用刀威嚇推落地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處住宅區發生暴力劫車案,兩名男子趁戶主打開車門時,強行搶走一輛Nissan Rogue四驅車。搶劫過程視頻在網上廣泛流傳... 詳情
大多區房屋銷售增四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8月房產數據出爐﹐房屋銷量繼續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