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公共場合 醫官抨入境旅客未遵隔離令

[2020.09.04] 發表
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長胡森和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在怡陶碧谷一處兒童遊樂場做出撥款的宣布。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說,有返回加拿大的遊客在公共場合被發現無視隔離法規。(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說,有返回加拿大的遊客在公共場合被發現無視隔離法規。

威廉斯醫生稱,法律要求國際旅行者在進入加拿大後必須自我隔離,但仍有遊客被發現在公共場合無視隔離規定。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昨(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他知道有些進入加拿大的人「沒有遵循聯邦政府的《隔離法》(Quarantine Act)」。威廉斯沒有詳細說明有多少人違反隔離規定,也未說明是否因此有發生疫情爆發。

自8月初以來,至少有45架降落在多倫多的航班,有過乘客後來被檢測出新冠病毒呈陽性。載有這些乘客的航班也已降落在加拿大各地機場,包括溫哥華、滿地可和卡加利,但大多數都降落在多倫多。

進入加拿大後違反隔離規定可被判6個月監禁或多達75萬元罰款。皇家騎警(RCMP)、安省省警(OPP)和當地警方都可對違反隔離規定的人開罰單,罰款從275元至1,000元不等。

威廉斯還表示,他對安省目前新冠病毒的趨勢感到擔憂。該省已經連續8天報告每日超過100宗新確診病例,威廉斯懇求各遵守公共衛生準則。

他說:「我知道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這種病毒就是這樣」。

據衛生廳表示,安省昨日新增132宗新冠病毒病例,使全省病例總數達到42,686例。昨日無人死亡。

更多要聞一
省府撥款3700萬元資助86職業培訓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已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省府將向包括高端製造、建築、技術、貨車駕駛和園藝等在內的86個職業培訓項目提供多達3,700萬元的... 詳情
趁女事主打開車門用刀威嚇推落地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處住宅區發生暴力劫車案,兩名男子趁戶主打開車門時,強行搶走一輛Nissan Rogue四驅車。搶劫過程視頻在網上廣泛流傳... 詳情
大多區房屋銷售增四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8月房產數據出爐﹐房屋銷量繼續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