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房屋銷售增四成
均價95.1萬元 年升11%

[2020.09.04] 發表
TRREB房產報告顯示﹐今年8月大多地區各類房型共銷售10,775套﹐比去年8月增長40.3%。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8月房產數據出爐﹐房屋銷量繼續保持強勁增長﹐房價穩步上升。

TRREB房產報告顯示﹐今年8月大多地區各類房型共銷售10,775套﹐比去年8月增長40.3%。其中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在內的低棟住宅表現強勁﹐比較去年8月銷量分別增長50.6%、66.8%和45.8%。相比之下﹐柏文單位銷量略差﹐比較去年8月僅增長10.9%。

在市場供應方面﹐新掛牌出售房屋和市場上積極交易的房屋數量﹐截止8月底亦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其中新掛牌出售的柏文單位供應量遠超過市場的需求量。

在房價方面﹐多重放盤系統(MLS)的綜合價格指數(HPI)顯示﹐大多區8月成交房產平均價為95.1萬元﹐比去年8月增長11.1%﹐其中獨立屋、半獨立屋的房價由於市場競爭增長最強勁。

從地區看﹐416地區房屋均價為95.1萬元﹔905區的房價為87.6萬元。房價按月增長最高的是獨立屋﹐8月成交均價為111.6萬元﹐比去年8月上漲11.4%。

TRREB房產報告還指出﹐從今年1月至今﹐大多區的房產銷量除疫情最嚴重的4月(房產銷量2317套)和5月(房產銷量3546套)出現大幅下跌外﹐其他月份都保持平穩狀態﹐特別是6、7、8三個月都大幅度反彈﹐ 分別銷售6528套、9363套和10775套。大多區房屋銷售平均價在經歷3月和4月大跌外﹐5月至7月也大幅反彈﹐8月開始逐漸回歸正常。

TRREB主席Lisa Patel說﹕「8月大多地區房產市場繼續強勁反彈﹐主因是疫情期間被壓抑的需求得到集中釋放﹐還有經濟逐步重啟復甦﹔人們回到工作崗位﹔銀行連續降低房貸利率﹐以及疫情導致人們無法外出旅行待在家中﹐令他們提早入市等。這些因素迭加導致疫情後市場出現報復性增長。預計未來幾月這個趨勢還會繼續﹐但增幅不再這麼明顯。」

TRREB行政總裁John DiMichele說﹕「雖然大多地區房產市場正在恢復和走向正規﹐但是要保證市場長期繁榮﹐我們依然需要解決可負擔住房問題﹐向市場供應更多的可負擔住房﹐滿足不同階層的住房需求。」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