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大樓試辦自願檢測 研入境旅客隔離有效性

[2020.09.04] 發表
從昨日開始,國際旅客在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1號客運大樓後,將可自願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

【明報專訊】麥馬士打醫學實驗室(MHL)的研究人員與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和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將攜手合作,以回程旅客為對象,就多種隔離期的有效性開展研究。

從昨天(3日)開始,國際旅客在抵達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1號客運大樓後,將可自願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

上述新冠肺炎檢測項目為期一個月,是該類別的研究項目中規模最大的,旨在探索隔離的有效性。

麥馬士打醫學實驗室的行政總裁John Gilmour說:「我們的研究將提供數據,幫助確定以機場為基地的新冠肺炎監測項目是否可行,自行收集樣本的新冠肺炎檢測是否有效,以及探索有關國際旅客長達14天隔離期的多項選擇。」

研究人員還指出,上述研究項目可能對政府在控制新冠肺炎的傳播的決策方面有幫助,並有助於制訂新的政策。

自願參與上述研究項目的國際旅客在抵達多倫多的皮爾遜國際機場後,可在機場的1號客運大樓內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然後在抵加的7天和14天後向研究人員分別提供一個自行收集的檢測樣本,樣本會提交給位於咸美頓的St. Joseph's醫院研究所進行新冠肺炎的分析。

加拿大航空公司指出,應邀參與該研究項目的旅客純屬自願,所有收集的數據也將保密。加航希望該項研究能就飛行限制和強制性的隔離期提供其他選擇。

上述新冠肺炎檢測項目的主辦機構指出,參與該研究項目的旅客將在48個小時內通過電郵被通知首次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結果,但檢測結果的數據將保密,並將在匯總後由多倫多大學的公共衛生學院開展獨立的數據分析。

上述研究項目超前於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 Airlines)和溫哥華國際機場即將在今秋開展的一個試點項目,後者是在一些出發的航班上為自願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旅客提供檢測。

更多要聞一
現身公共場合 醫官抨入境旅客未遵隔離令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說,有返回加拿大的遊客在公共場合被發現無視隔離法規。 威廉斯醫生稱,法律要求國際旅行者在進入加拿大... 詳情
省府撥款3700萬元資助86職業培訓項目
【明報專訊】安省已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省府將向包括高端製造、建築、技術、貨車駕駛和園藝等在內的86個職業培訓項目提供多達3,700萬元的... 詳情
趁女事主打開車門用刀威嚇推落地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處住宅區發生暴力劫車案,兩名男子趁戶主打開車門時,強行搶走一輛Nissan Rogue四驅車。搶劫過程視頻在網上廣泛流傳... 詳情
大多區房屋銷售增四成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8月房產數據出爐﹐房屋銷量繼續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