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制裁」推速龍 家庭司機襲警罪成

[2020.08.01] 發表

【明報專訊】六旬家庭司機於今年1月「天下制裁集會」中,在馬路雙手推一名速龍小隊警員心口及用上勾拳打他一下,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襲警罪罪成,裁判官質疑被告事前慢條斯理走出馬路,又不聽警員警告,「明顯是挑釁行為」,判處被告監禁一個月,同時批准被告以1萬元現金保釋等候上訴。

被告施振英 (61歲)報稱家庭司機,控罪指他於1月19日在中環遮打道及會所街交界襲擊正執行職務的警員A。辯方求情時表示,受襲警員在事件中無受傷,但被告的頭部卻因此留有永久傷痕。

稱被告慢條斯理走出馬路屬挑釁

裁判官香淑嫻判裁決時指出,現場情G混亂,呈堂片段沒有拍下事發一刻,但受襲警員及另一名證人警員的證供清晰簡單,能說出與被告糾纏時面對面,視線不受阻礙,清楚看見被告有雙手推警員胸口,因此兩警員「不可能搞錯受襲者」,裁定被告襲警罪罪成。

不過,香官在判刑時稱,事發時有過千示威者佔用馬路,警方已作一輪驅散,令大部分人返回行人路,惟被告仍慢條斯理走出馬路,又不聽警員勸喻,「明顯是挑釁行為」,但考慮被告「活61年人」、事主無受傷等,判處被告監禁1個月。

【案件編號:ESCC 18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掌摑警二代罪成 警長判囚3個月
【明報專訊】47歲時任警長涉於3年前在警車內掌摑一名被捕男子,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判監3個月,獲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等候上訴... 詳情
車房3死爆炸案 技工誤殺罪成
【明報專訊】2015年黃大仙環鳳街車房爆炸案,車房技工涉在維修的士石油氣缸時,令氣缸泄漏大量石油氣,被指沒採謹慎責任而引起爆炸,造成3死數傷... 詳情
【明報專訊】16歲男童向同學廣傳13歲前女友裸照,遭前女友糾黨報復,先對男童拳打腳踢,再拍下其下體,以便將照片展示予他人,涉案4名12至15... 詳情
外婆誤殺孫囚5年 官:生母要負責 指被告人格有問題缺同情心
【明報專訊】長期患抑鬱症的外婆自細女搬離家後,一直獨力照顧6歲外孫,惟因對方「坐唔定」等行為,誤以為對方患精神病,最終前年在時鐘酒店以背囊帶... 詳情
隔代照顧過來人 身體漸差感無助 孫女漸長難管教 陳婆婆:我揹唔起個責任
【明報專訊】一宗罕見的外婆殺孫案,揭示祖父母輩隔代照顧孫仔女的困難和辛酸,現年72歲的陳婆婆(化名)便是其中一人。面對日漸成長的孫女,陳婆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