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Emily】阿涂先英語發言 陳曉峰:向美交功課

[2020.09.15] 發表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非法越境,被扣押鶷`圳超過3星期,立法會議員朱凱Y同涂謹申上周六陪同被捕者家屬見記者,阿涂當日一開始先用英文發言。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前日接受中通社訪問,指阿涂一開口就講英文,無疑係想爭取國際陣線,向美國交「功課」。阿涂噚日鶾q台節目度解釋,當日有四五十個中外記者到場,先講中文會令外國記者聽唔明,反問:「咁得意呀?講咩文都有關係呀?」

記者會上,家屬戴上口罩、太陽眼鏡、帽等遮蓋容貌,陳曉峰受訪時話,咁樣難以查證家屬身分,令人懷疑;又形容阿涂一開口就講英文騿u反常」。阿涂噚日鰤茈x節目中話,當日難以聘請即時翻譯,而且有家屬寫鰿q英文稿請佢讀出,為求「原汁原味」乾脆講英文,估唔到咁樣竟然成為話題。

港人家屬記招 涂:當日多外媒

其實當日阿涂發言前都有略作解釋,話因為有好多外國媒體在場,所以用英文發言,佢相信中文媒體黻O者有能力明白。

更多港聞
楊潤雄:教師當眾說粗口 當局會跟進
【明報專訊】自去年6月,教育局接逾200名教師專業失德的投訴。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稱,必須承認社會對教師操守有高期望,教師不應以惡毒言語咒罵或詛... 詳情
慶基本法30年 倡10天辦校本活動
【明報專訊】今年是《基本法》頒布30周年,教育局昨向中小學校長發通函,提出學校透過《基本法》教育活動建議、學與教資源,讓學生全面認識《基本法... 詳情
【明報專訊】大學以往多於10月、11月進行畢業禮。科大昨回覆本報,決定本年度畢業禮於11月以網上形式舉行,校方已向應屆畢業生發出電郵通知,並... 詳情
摘星攻略:見字有畫面
【明報專訊】「我記得蘇老師給我們的每周金句其中一句是『懶人別想種玫瑰』。」現就讀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二年級的李芷澄(左),是2019年文... 詳情
摘星攻略:掌握畫面感 助攻寫作閱讀
【明報專訊】備戰文憑試雖然緊張,但愈緊張愈影響表現,芷澄的升級經驗之一,就是不把目標放在文憑試:「中六那年,老師有自學題目,就是找自己喜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