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海關查獲逾149噸洋垃圾為內地禁止進口固體廢物

[2020.09.08] 發表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海關周一(7日)公布,所屬的大窯灣海關查獲149.2噸洋垃圾,經檢測證實氧化鋅含量不符合標準的限量要求,被判定屬於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案件已移交相關部門處理。海關指,海關關員對從國外進口申報品名為次氧化鋅的貨物查檢時,發現其為灰黑色粉末,有少量銀色顆粒及浮渣,疑似為內地禁止進口固體廢物,隨即取樣送檢。

經屬性分析鑑定,證實該樣品氧化鋅含量不符合標準的限量要求,被認定為含鋅、銅等廢料經冶煉工藝產生的含鋅粉塵收集物,不符合國家、地方制定或行業通行的被替代原料生產的產品質量標準,遂判定該批貨物為禁止進口的固體廢物。

更多中國新聞
東方大學陷財務危機欠薪逾千萬
【明報專訊】位在高雄市湖內區的東方設計大學(東方設大),以「可打工」為招生口號,吸引東南亞人士前來就讀,但這些「學生」除了期中考回學校「簽名...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台灣的國防部日前向立法院送交的2021年國防預算案報告顯示,台軍方明年將派員前往美國與美軍戰略能力辦公室交流,一方面對應未來... 詳情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日前訪問台灣遭中國大陸抗議,同時引發捷克總統澤曼的不滿。澤曼6日在接受捷克電視台訪問時,形容維斯特奇爾訪台之行是「幼... 詳情
蔣萬安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立委蔣萬安(圖)已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被問到相關問題,蔣本人也微笑不否認。對此,網友普遍認為... 詳情
北市托嬰中心傳保母重壓哄睡
【明報專訊】位於北市松山八德路上的一間托嬰中心遭人爆料,驚傳一保母身體壓制在孩子身上哄睡,由於該影片經過剪輯串聯,孩子遭重壓的時間長達多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