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台軍擬明年密集式赴美交流

[2020.09.0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台灣的國防部日前向立法院送交的2021年國防預算案報告顯示,台軍方明年將派員前往美國與美軍戰略能力辦公室交流,一方面對應未來威脅,同時維繫雙方戰略溝通渠道。

台國防預算報告書也披露了多項對美交流計劃,包括台國防部總士官長將赴夏威夷與美軍印太司令部資深領導士官對談、國防部情報參謀次長室赴美參與台美軍圖會議。另外,陸海空軍、資通電軍等也將與美軍交流,如舉行新型坦克專案管理會議、台美導彈專業技術研討會、資通電小部隊隨隊觀摩交流、空運守護者計劃、國際魚雷使用國年會、F16A/B型戰機性能提升計劃管理會議等。除美國外,預算案也顯示台軍明年將派員赴德國、比利時拜訪,舉行軍方和專家研討與交流活動。蔡英文日前宣布推動後備軍人改革,除規劃調整訓練頻次及天數外,明年預計赴以色列考察其動員制度;而台軍各軍種也將派員前往歐洲、東南亞、拉丁美洲、東北亞地區參與各式的軍事交流活動。

否認將舉行政軍兵推

另外,有傳台灣下周一將舉行「政軍兵推」(臨戰時政府整體運作和應變能力的演練),將針對大陸解放軍的作戰模式,網絡攻擊、生化武器攻台等演練。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指,有關消息失實,當日舉行的是「漢光電腦兵推」

更多中國新聞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日前訪問台灣遭中國大陸抗議,同時引發捷克總統澤曼的不滿。澤曼6日在接受捷克電視台訪問時,形容維斯特奇爾訪台之行是「幼... 詳情
蔣萬安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立委蔣萬安(圖)已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被問到相關問題,蔣本人也微笑不否認。對此,網友普遍認為... 詳情
北市托嬰中心傳保母重壓哄睡
【明報專訊】位於北市松山八德路上的一間托嬰中心遭人爆料,驚傳一保母身體壓制在孩子身上哄睡,由於該影片經過剪輯串聯,孩子遭重壓的時間長達多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