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8
    星期二

捷克總統斥議長訪台「幼稚挑釁」

[2020.09.08] 發表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日前訪問台灣遭中國大陸抗議,同時引發捷克總統澤曼的不滿。澤曼6日在接受捷克電視台訪問時,形容維斯特奇爾訪台之行是「幼稚的挑釁」(boyish provocation)。他表示將不會邀請維斯特奇爾參加捷克的高層外交政策官員會議,並指摘維斯特奇爾的訪台行為可能會對捷克國內企業造成傷害。

捷克總理巴比什稍後也在同一個電視節目中受訪稱,他會努力防止捷克企業受此事影響。(路透社)

更多中國新聞
蔣萬安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表示,立委蔣萬安(圖)已表態參選下屆台北市長。被問到相關問題,蔣本人也微笑不否認。對此,網友普遍認為... 詳情
北市托嬰中心傳保母重壓哄睡
【明報專訊】位於北市松山八德路上的一間托嬰中心遭人爆料,驚傳一保母身體壓制在孩子身上哄睡,由於該影片經過剪輯串聯,孩子遭重壓的時間長達多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